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坛32强 今晨各就各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6: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6年德国世界杯32强终于在北京时间今晨5时各就各位,在米拉大叔、克鲁伊夫、“球王”贝利以及前德国足坛旗帜性人物马特乌斯的共同努力下,32强依次在8个小组中落座,其中拥有阿根廷队和荷兰队的C组当数死亡之组。

  精彩短片:足球无处不在

  在抽签前,组织者专门播放了三个短片,第一短片是介绍世界杯从1930年至1966年的发展和变迁,而第二短片则表达了足球无处不在的理念。编导非常巧妙地将足球运动所特有的技巧和特性全面运用到其它体育运动当中,例如冰球运动时球员用头球攻门得分,马术表演时马匹与足球共舞,拳击比赛时运动员都带着足球形状的拳击手套等等,似乎其它体育项目都可以跟足球扯上关系,而足球的无处不在更表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甚至菜农们在装载白菜的时候,都用上了守门员扑球的动作,让人捧腹大笑,回味悠长。第三个短片则是记录了现代足球自1966年以后至今的飞黄腾达。

  抽签程序:塞黑特事特办

  按照本届

世界杯抽签程序,首先落座的是8支种子队,由于在确定种子队的当日国际足联就已将东道主德国队和卫冕冠军巴西队分在了上半区的A组和下半区的F组,因此参加抽签的只有另外6支种子队,而对为何将德国队和巴西队指定存放,组委会给出的理由是希望让这两支参加了上届世界杯冠军争夺战的球队能够在最后的决赛中相遇。

  之后抽签都采用先抽名字再抽组别的方式逐一抽取,由于第二档中有两支南美球队,因此在抽签时采用了同洲不见面的原则。第三档的8支欧洲球队逐一落座后,塞黑队开始特事特办,因为这支特别球队是不能被抽入此前已分好的5个全部是欧洲球队的组别,而是要分入巴西队、阿根廷队或者墨西哥队这三个小组之中。

  死亡之组:阿荷同住C组

  由于有了荷兰队和捷克队以及乌克兰队的存在,第三小组的抽签最扣人心弦。A组的德国队抽到的是波兰队,算是躲过了一劫,但C组的阿根廷队就没那么幸运了,当荷兰队的名字出现在C4时,全场一片哗然。再加上特别球队塞黑队以及拥有切尔西

中锋德罗巴率领的科特迪瓦队,C组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