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梁群等遭遇大风雪袭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4:41 深圳特区报

  “7+2”南极探险队首日只走了10公里

  梁群等遭遇大风雪袭击

  【据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中国登山协会消息,当地时间8日,有深圳人梁群、李伟文参加的极度体验“7+2”南极探险队完成了第二日的徒步行军,约行进了10公里,并且
首次遭遇大风雪袭击。

  这一天,队员们才算真正领略了南极腹地严酷的天气变化。低于零下25摄氏度的低温,大风大雪,无情地袭击着这支小小的队伍。队员们身上结起了一层冰,连鼻涕都被冻成了冰柱,艰难行进了6个小时,才走了10多公里。队员们都感到非常疲惫,教练在了解队员们的状态之后,做出了就地宿营的决定。

  尽管这一日没有完成既定行军15公里的目标,但是队员们都经受住了考验,纷纷表示能够很快适应、调整过来,在其后几天的行军中状态会越来越好。

  队员们感到非常冷,先钻进睡袋暖和了10多分钟才觉得四肢又回来了。休息时,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和教练告诉大家,尽管今天气温只有零下25度,风雪也很大,但这样的天气在南极来说,还算是好天气。南极真正可怕的是暴风雪,在那样恶劣的天气里,不仅无法行走,而且非常危险。他们鼓励大家,南极目前基本上还是温和的,相信在未来的几天,她也还是会以相对平和的姿态迎接大家的探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