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队不败金身毁一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4:41 深圳特区报

  巴特尔个人神勇不敌广东队全面开花

  北京队不败金身毁一旦

  【本报东莞12月9日电】(记者范锦桦)CBA第九轮比赛今天晚上全面上演,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广东队和北京队之间的较量。作为卫冕冠军目前南区排名第一的广东队今晚在
东莞迎来了此前保持不败的北区头名北京队,结果尽管巴特尔依然神勇,但广东队却全面开花,最终以95∶81大胜北京队,证明自己依然是CBA目前阵容最整齐实力最强的队伍。

  易建联领衔多点进攻

  双方的实力可谓非常接近,但是广东队凭借着更为稳定的发挥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上半场广东轻松以12分领先,但之后北京开始绝地反击,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可惜关键的时候“掉链子”,让广东重新将分差扩大到双位数,最终还是广东队笑到最后。

  广东队的整体表现非常突出,这一点在上半场尤为明显,广东队上半场派出的9名球员全部取得了分数,可谓多点开花,反观北京队上半场只有6名队员得分。广东队的大部分队员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积臣和易建联领衔的内线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虽然两人同时在场的“双塔”战术并没有太多地上演,但在下半场还剩5分多钟的时候,两人组成的“双塔”完全占领了内线,使得已经被北京队追至仅差5分的差距一下又拉开到了12分,彻底粉碎了北京队反扑的梦想。易建联最终拿下了24分,和他同样表现出色的还有王仕鹏,他也夺得了24分,两人的联袂演出保证了广东队的最后胜利,当然,值得一提的还有小将张。尽管只得到6分,但张的突破让对手毫无办法,尤其是几次跑动中投篮得分,成为场上亮点。

  大巴输在体力不济

  相反,北京队除了巴特尔和外援

巴顿之外,其他人在场上几乎形同虚设。巴特尔继续扮演了北京队中流砥柱的角色,上场打了将近38分钟,可谓拼尽全力,最终拿到了23分和9个篮板。不过巴特尔的表现主要还是在上半场,当时广东队只是派易建联去防他,几乎是放开了这个点。尽管巴特尔毫不客气地狂揽分数,但是由于其他的得分点几乎被广东队牢牢封死,因此上半场还是以42∶54大比分落后。到了下半场巴特尔体力下降,显得非常吃力,此时如果不是解立彬挺身而出命中3个3分,北京队的落后形势将不会有丝毫的改变。北京队在第三节追回8分,到第四节开局不久,甚至只落后1分,但北京队还是无法改变整体状态不佳,最明显的就是北京队的另一个重要得分手焦健竟然直到最后的两分钟才依靠罚球得到了惟一的1分。此外,北京队全场失误高达19次,输球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李春江满意防住大巴

  尽管大巴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但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赛后对自己的战术还是非常满意,他认为广东队防大巴在细节上做得比较好,尤其在防三分球方面,整场都没让大巴投中一个。李春江说:“15支球队投入都比较大,大巴回来北京队提高很快,今年所有球队都有提高,今年谁在比赛中能解决问题,谁就有优势。大巴回来之后北京队有变化,也体现了他的价值,在我们这个队伍中对大巴我们灵活性占有便宜,在防守上可以做得灵活一些。我们李群今年伤病多,年纪也比较大,但是他的经验在关键时刻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年轻的在经验上差一点,我们会在一些场次做一些调整和更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