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逆转击败国王火箭首获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3:39 重庆晨报

  

大逆转击败国王火箭首获连胜

  随着主力逐渐找回状态,火箭后半程能否一飞冲天。火箭打出了本赛季最荡气回肠的一场比赛。在第三节一度落后14分的情况下,他们打出了一波17:0的绝地反击,最终以106:95击败国王队,取得了本赛季首个连胜,也摆脱了西部垫底的尴尬局面。姚明本场再度被撞出血,但他依旧砍下21分9个篮板,成为火箭获胜的大功臣。

  这是火箭连续五个客场的第一场,对手正是自己在揭幕战中的手下败将国王。尽管国王本赛季的状态大幅下滑,但坐镇主场阿科球馆,他们依然有足够的底气。此前10次在这里和

火箭的比赛中,他们赢了足足有9场之多。果然,昨天比赛开始后,国王依旧表现得信心十足,他们在大部分的时间里一直保持领先。尤其是第三节,威尔斯独得9分,率国王打出了一波13:3的高潮。在本节比赛还剩4分钟的时候,国王领先火箭14分!

  就在大家认为火箭将就此坠落之际,火箭终于表现出了让人刮目相看的强硬气质。麦蒂在球队陷入僵局的时候体现了自己的价值,第三节最后时刻他投中压哨三分球,让火箭以73:79仅落后6分的成绩进入最后一节。

  麦蒂点燃了全队的士气,火箭在第四节迎来了总爆发。除了麦蒂和姚明依然发挥稳定之外,两个角色球员海德和斯威夫特表现尤其出色,前者接连投中三分,而后者不但连中三球,还助攻姚明完成了漂亮的打三分。火箭打出了一波17:0的疯狂攻势,瞬间逆转了全局。此后姚明在一次进攻中被国王的拉希姆打出鼻血,连续第二场“见红”,但姚明坚持轻伤不下火线。最终他和队员们一起迎来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本报记者蒋敬诗

  现在谁敢说姚明是软蛋?

  姚明一流血,火箭就赢球。“牺牲我一个,幸福十亿人”,姚明的身上就有这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现在谁还敢说姚明是“软蛋”一个?外号“疤脸煞星”

  姚明昨天是在比赛快结束时受伤的。当时火箭已经反超对手10分,国王球员心中的邪火正无法发泄。毕比跳投又不中,姚明抢到防守篮板球,这时拉希姆上来抢姚明手中的球,手臂故意一抬,正中姚明的鼻子,鼻血马上流出,火箭紧急叫了暂停。但姚明此时也杀得性起,他不肯下场,只是让队医帮他稍微止了血就重新上场。带着伤痕,姚明站在罚球线上两罚一中,略显狰狞的面容反而给姚明增添了一股硬汉的气质。

  负责电视直播的厄尔•约翰逊开玩笑说:“姚明连续两个晚上都被破了相,是不是要叫他‘疤脸煞星’了。”一边的巴克利也跟着起哄:“姚这样才更好看。”麦蒂则大笑着说:“我们准备给他一副

拳击手套并把他带到拳击场上,希望这对他有所帮助。”打出来的硬汉

  旁人的话虽是调侃,但实际上也间接地表明了人们对姚明的期望:希望他能够更狠一些。在NBA混,可不能讲究什么“温良恭俭”。人们常说,姚明是好人一个,他身上有着中国人特有的谦逊美德,任何事情都与人为善。但在赛场上,“好人”并不吃香,因为人们会认为你是“软蛋一个”。本赛季第二场火箭对阵黄蜂时,姚明被对方球员打,但姚明竟然很没脾气地选择了“息事宁人”,这也让很多人认为姚明“不是男人”,为此

小巨人受到了冷嘲热讽。这次事件也让姚明反省,此后他变得越来越有侵略性,看来是决心要抛弃自己的“软蛋”之名。越来越有侵略性

  上场比赛,姚明右眼眉骨受伤,被缝了八针。但小巨人坚持留在赛场上战斗,其硬汉气质让丰田中心的球迷本赛季第一次对姚明发起如潮欢呼。在那场比赛里,姚明还为遭受对方侵犯的队友韦斯利出气,推了对手一把。被裁判吹罚技术犯规,也被罚500美元。但破财的姚明也赢得了的队员的信任。

  在昨天比赛中,姚明表现得更富侵略性,也更加坚决。他在内线频频单打布拉德•米勒,完全压倒了“白熊”。而姚明也学会和裁判理论了,他在比赛中两度怒向裁判说理。在上半场结束后,姚明还专门找到裁判理论,正是姚明的这种精神给落后的火箭注入了活力,帮助火箭将比分在下半场追回。

  如果姚明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谁还敢说姚明是“软蛋”?本报记者蒋敬诗

  国王成送财童子步行者踏平奇才

  “得防守得天下”,在NBA这是被奉为金科玉律的教科书真理。姑且不论这是不是教条主义,但昨天火箭和步行者这两支擅长防守的队伍昨天不约而同地擒下注重进攻的国王和奇才,也间接证明了该定律有其可取之处。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要防守并不是放弃进攻。事实上,在限制对手的得分同时,提高本队的进攻的能力,才是在NBA安身立命的王道。比如火箭,他们昨天打出了本赛季的最高得分,再加上第四节前八分钟防得对手一分未得,如此“两手抓,两手都硬”才是他们逆转获胜得关键。而国王本赛季不幸成为火箭的“送财童子”,揭幕战就给火箭送去开门红,昨天坐镇主场面对刚走出七连败泥潭的火箭,国王众将士又上演了一出“捉放曹”的送礼好戏:在领先14分的情况下被火箭一举打出17:0的高潮。此役失败之后,国王老帅比火箭小范更接近下课区。

  步行者的胜利和火箭一脉相承。尽管阵中最优秀的防守球员阿泰斯特因伤缺阵,廷斯利与克罗希尔也无法上场,但是擅长打“整体牌”的步行者依凭借着59%的高命中率以及招牌式的防守,终于以113:87的大比分痛宰奇才,狠出了此前两连败所带来的恶气。而奇才在经历了赛季处的“亢奋期”后,逐步恢复了自己的平庸本色。文/蒋敬诗

  姚数据

  35分钟21分13投6中10罚9中篮板9助攻1犯规2抢断1失误6盖帽2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