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武术功力大赛有望修成“正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2:4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2月9日讯(记者 张清晨 通讯员郭会丽)第二届全国武术功力大赛日前在深圳举行。按规定,要想成为国家正式比赛项目,需要进行3年实验。因此,已成功进行2年实验的功力大赛极有希望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第二届全国武术功力大赛副总裁判长、山东师范大学李成银教授介绍,此次大赛设项分为三大类:规定竞赛、自选表演赛、特邀汇演。规定竞赛包括“单掌断砖”、“石锁上
拳”、“长杆较力”等项目,自选表演赛分为克服阻力、击打能力、灵敏能力以及其他能力。

  李成银认为,功力大赛最终肯定会成为国家规定比赛项目,因为前两届功力大赛的举办是非常成功的。第三届武术功力大赛将在北京举行,比赛地点已定于首都体育馆,从很多方面可以看出,第三届武术功力大赛将是冲刺正式比赛项目的最佳时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