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龙王暗地摸底消疑虑 黎家信表示对马良行绝对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1:41 江淮晨报

  对马良行的执教能力,谢亚龙似乎从没有担心过。但他对马良行鲜明的个性有些担心,担心他能否配合足协的工作,能否服从足协的管理。一个鲜为人知的细节是,在5日下午打电话通知马良行前往北京竞聘前,谢亚龙先给中邦俱乐部总经理黎家信打了一个电话。

  尽管中邦已经退出了中国足坛,但谢亚龙和黎家信之间仍然保持着不错的私人关系。在这个电话中,谢亚龙问了黎家信四个问题:第一、马良行人品如何,作为主教练能否在
球队管理上做到公正公平?第二、马良行能否服从领导的管理?第三、为什么此前在担任女足主教练时跟一些管理层搞得不愉快?第四、你认为他合适不合适做国家队的主教练?

  对于谢亚龙的询问,黎家信表示了对于马良行的绝对支持。他在电话中告诉谢亚龙,马良行确实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主教练,“不过,他的人品绝对行得正,坐得端”,他的个性建立在工作能力的基础之上,表现出来的是一种独立思考能力。“但是又绝非一言堂,至少在中邦的一年中,对于教练和领队的意见和建议,他都能够虚心接受。”

  在谈到第三个问题时,黎家信表示,“对于一个有个性的教练,总归会有不买账的人”,“关键看你谢亚龙能否支持他,信任他,毕竟现在你要的是成绩,而不是一个言听计从的管理员。马良行应该是目前

中国女足主教练的最合适人选。”或许是中邦高层的力荐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在这个电话后不到半个小时,马良行就接到了中国足协的电话,通知他第二天前往北京参加竞聘演说。

  ·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