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布拉特:中国没来我不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1: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昨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对于中国代表缺席世界杯抽签,他“当然感到不高兴”。

  记者的问题是:“中国没有参加这次抽签,你内心深处是否有点失望?”布拉特摊了摊手:“让我这么说吧,这毕竟是足球,结果是难以预测的,我们从来不知道会发生一些什么。我对于中国队的进展一直关注,实际上我知道他们最后是被科威特淘汰的。足球就是
这样,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有一天会赢球,有一天会输球。”

  对于这个问题,国际足联主席显然颇有兴趣,甚至主动停下了脚步和记者交流,“对于中国没有能够出线,我当然不高兴,因为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国家。他们也有非常好的球员。我认为,下次世界杯的预选赛上,中国应该将准备工作做得更好,每场比赛都要100%地集中注意力,投入自己的能量。”

  布拉特表示很高兴看到,虽然中国队没有像上届那样出线,但中国记者依然来到了莱比锡关注比赛。“我们对中国队没来莱比锡感到非常遗憾,但我们依然希望中国球迷能够在电视上、在报纸上、在广播中继续关注世界杯,并希望中国队能够在下届世界杯

预选赛上好运。”

  布拉特认为,现在中国队没有世界杯任务,所以应该好好打好2008年奥运会:“2008年

北京奥运会,将是中国队在主场参加的一次最重要的足球比赛,我希望他们取得好成绩。有关北京奥运会是否会继续允许3名超龄球员的问题,国际足联有意向把奥运会变成纯23岁以下的比赛,不过具体问题还需要通过明年的国际足联慕尼黑大会才能最终决定。”

  由于

澳大利亚将于1月1日正式加盟亚足联,这也让明年世界杯上有5个亚洲代表参加,创下历史之最。对于记者的这一诱导性提问,布拉特敏感地觉察到记者的用意是谈今后世界杯的席位分配问题,“我知道您的意思,但我想亚洲现在必须在世界杯赛场上证明自己的能力,证明亚洲足球能在最高水平比赛中与其他大洲抗争,这样才能保证亚洲下届世界杯上还能有那么多的球队。”

  (宗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