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科马奎兹本周双双缺阵 巴萨中场力量依然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0:56 东方体育日报

  哈维受伤曾让巴萨球迷大感恐慌,作为球队的中场核心和调控节奏者,他被认为是巴萨最不可缺少的球员之一。然而,情况进展得远比大家想象的顺利,对比利亚雷尔和对乌迪内斯,巴萨都是在哈维缺阵以及里杰卡尔德没有随队指挥的情况下获得了胜利。本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巴萨面临的问题还在增多,除了哈维和范伯梅尔、莫塔受伤外,德科和马奎兹也加入到了红黄牌停赛的行列当中。哈维缺阵,德科承担起了球队攻防转换的重任,而且有不错表现,现在德科再缺阵,谁又将带领巴萨走出难关?

  《世界体育报》认为球迷不必过于担心。首先是本赛季的巴萨兵强马壮,尽管目前中场有多人不能上场,但由于巴萨在中场只有三个位置,因此挑选球员并不困难,埃德米尔森主打后腰,加布里和伊涅斯塔担任左右前卫,433阵型仍然完整。巴萨本赛季强就强在阵容宽广,尤其是在中场,每位球员都极具竞争力,随时能替补另一位球员。助理教练腾卡特说:“巴萨阵容很强大,一位球员不能踢,另外一位有水平的球员就会上来,而且还能踢得很好,大家不用担心。”另外,埃托奥、小罗周中没有随队前往

意大利,梅西虽然去了,但却没有上场,锋线三叉戟体能充足,状态出色,他们的超强发挥将大大减少中场的压力。10连胜的巴萨只需战胜塞维利亚就能平俱乐部50年前创造的11连胜纪录,塞维利亚哪怕防守再好,也很难抵挡巴萨的强大火力和诺坎普球场的巨大压力。

  奥萨苏纳是

西甲另一支状态极佳的队伍,他们在主场已经获得了7连胜,而前14轮获得10场胜利,这在西甲历史上都是少见的。

  奥萨苏纳的成功秘密在于球队临门一脚的超群效率:41%的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以内,14%的射门能转化为进球,这一数据比巴萨、

皇马都要高。球队的射手米洛舍维奇几乎每两脚射门都能换来一个进球。马洛卡是奥萨苏纳本轮的对手,尽管实力不济,排名也只是第13位,但上轮客场大胜阿拉维斯给了他们信心,马洛卡球员们表示,一定要终结奥萨苏纳主场连胜的纪录,“一支球队不可能赢得全部的主场比赛,他们已经7连胜了,是到了输球的时候了。纪录就是用来破的,马洛卡将成为第一支在埃尔萨尔达得分的球队。”

  作者: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