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八届世界武术锦标赛规模空前 新规则开始使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23:24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2月9日电(记者王俊璞、刘翔霄)第八届世界武术锦标赛9日晚在越南首都河内市的群马体育馆举行了开幕式。

  来自五大洲65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官员将参加为期6天的比赛。这次比赛的参赛队数和人数都是世界武术锦标赛历史上最多的。

  本届武术世锦赛共设套路男、女22个项目和散打男、女18个级别,286名套路选手和260名散打选手将在10日至14日展开较量。中国武术协会派出以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为团长的33人代表团参赛,其中的20名男、女运动员分别参加套路23个项次和散打男子6个级别、女子4个级别的争夺。

  据介绍,国际武术联合会新的比赛规则从本届世锦赛正式开始使用。

  举办本届赛事的东道主越南开展武术运动比较广泛,不乏世界级优秀选手,在国际武术比赛中曾取得过骄人战绩。

  在开幕式上,越南有关方面和国际武联负责人向各代表团赠送了鲜花。开幕式后,越南室外健身俱乐部和河内市各区、县、中学和武术馆的运动员表演了

太极拳、拳术基本功、旗舞、刀舞、刀术集体演练,中国武术表演团也献上了精彩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