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津市胖小子比胖丫头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2月9日电(曾志坚、孙诚)天津市卫生局和天津市妇儿保健中心9日联合发布的《天津市2005年儿童体格发育调查报告》表明:天津市胖小子比胖丫头多,而且6岁城市男童肥胖率达到15.6%。

  这项调查收集到了天津市18个区县的1415名3至6岁儿童的血液生化指标检测及相关数据,结果表明:天津市“胖小子”比“胖丫头”多,城市儿童肥胖率高于农村。

  有关专家对照天津市10年前的儿童体格发育调查结果发现,天津市目前儿童肥胖率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3岁组儿童肥胖率为2.4%,5岁以后的儿童肥胖率显著增加,6岁儿童肥胖率是3岁组的4倍以上,达到了15.6%。

  专家认为,按照这样的发展趋势,7岁以上的儿童肥胖率还会大幅度增长。

  调查结果还显示,肥胖儿童中以轻度肥胖为主,中度次之,重度较少。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轻度肥胖的比例在降低,而中度肥胖的比例则升高了。这说明肥胖的程度在不断加大。

  天津市有关儿童营养专家说,儿童肥胖是一种营养性疾病,应该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尽快建立肥胖儿童监测机制。家长、托幼机构、学校、社会应共同努力,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方式与饮食习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