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2006年要休息 只有世界杯和亚运会两大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徐征)在结束了东亚运动会之后,刘翔并没有休息。他的教练孙海平9日介绍说,刘翔已经开始了冬训。

  “本来我们打算东亚运动会结束之后进行全面休整,但是直到现在也没有能够休息成,”孙海平说,“没办法,所以我们已经开始了训练,这几天练的量还是比较大的。刘翔前几天还练得抽筋了。”

  孙海平介绍说,刘翔2006年是比较轻松的,2006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没有设立男子110米栏,因此这一年他只有世界杯和亚运会两大任务。

  对于明年不能参加

黄金联赛,刘翔倒是蛮不在意。他说:“黄金联赛的项目有限,不可能每年都设立110米栏这个项目。所以一般是男、女各自进行一年。虽然没法和100米跑相比,但其实男子110米栏这个项目已经是比较热门的项目了,有些项目可能隔四五年才会在黄金联赛上出现一次,所以没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不过到2007年就不一样了。孙海平说:“为了2008年

北京奥运会,我们的目标是2007年开始往上冲,因此刘翔的状态不能太差,希望明年他能稳定在一个比较高的平台上,为2007年的冲击做准备。”

  自雅典奥运会夺冠之后,刘翔就一直在马不停蹄地比赛、训练和参加各种活动,对于这种生活,刘翔表示,有些无奈,但也很坦然。他说:“其实我本质上就是一个运动员,训练比赛就是我的工作。在空余时间我和其他运动员一样,休息、做公益活动或者拍拍广告。没有必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我不是最强的,但是我要努力做到最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