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许银川、黄仕清会师世界象棋大师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20: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王镜宇)“岭南双雄”之一的许银川和野战派高手黄仕清9日在北京中国棋院分别淘汰李鸿嘉和苗利明,会师2005年世界象棋大师赛决赛。

  许银川和李鸿嘉都是广东队队员。在半决赛中的“同室操戈”中,经过两盘慢棋的较量,两人未分胜负。随后在每方10分钟的快棋加赛中,执黑后行的许银川在中局时取得多子的优势,并稳稳地将优势转化为胜利。

  另一场半决赛的进程更为艰苦。黄仕清和苗利明在第一局慢棋中战和,第二局执红的苗利明在进入中局后不久就主动提和,似乎有意要在快棋中和黄仕清一决高下。在第一局10分钟快棋中,两人战和;第二局10分钟快棋黄仕清进入残局时取得了子力方面的优势,但未能在30回合自然限着之内攻破对方城池,苗利明逃过一劫。

  两人经过4盘苦战仍未分胜负,只得进行每方5分钟的超快棋加赛。在第一盘超快棋中,黄仕清终于抓住机会,通过一车兑两马的转换占据有利地势,并最终击倒苗利明。

  赛后黄仕清表示,自己赢得非常艰苦。在快棋比赛中,两人的机会差不多,因此谁也没有把握。

  许银川在谈到决赛对手时说,黄仕清的实力比以前更强,尤其是在开局方面有不小提高。决赛将采用4番棋赛制,许银川表示自己不喜欢下快棋,因此希望在4盘慢棋之内和对方决出胜负。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棋院和世界智力大师公司联合主办的,冠、亚军奖金分别为15万元和5万元人民币。决赛将于11日至14日在中国棋院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