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剂败火的良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7:21 北京晚报

  孙保生

  在我的记忆中,女篮比赛中发生打架事件,在苗立杰、杨力之前好像没有过。篮管中心给WCBA开出罚单,似乎也是头一遭。

  冬天气燥,人的脾气也躁。本来可以和平解决的争端,由于双方控制不住自己而演
化成了斗殴。篮管中心及时开出的罚单,恰似一剂败火的良药,望爱冲动的球员服后,能把“邪火”降下来,把精力挥洒到球场的拼争中。

  苗立杰去WNBA走了一回,球艺长得不多,脾气却长了不少。比赛中队员防守动作过大的事时有发生,裁判又及时判了杨力犯规,这时已经成了“死球”,双方队员都应服从裁判的判罚。但苗立杰竟然冲过去“拔份”,先动手打了杨力,由此引发了这起打架事件,中断了比赛,赛场秩序陷入混乱。苗立杰的举动无疑是愚蠢的,而她也必然要为此付出代价。

  开出罚单之后,我们接下来就要琢磨琢磨WCBA联赛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而且是出在国家队员身上。其实,在苗杨打架事件之前,就有一些不好的征兆,可惜有关方面没能做到防患于未然。上上赛季,某女队队员曾与观众对骂。第七轮京豫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也曾发生“斗嘴”。当时大家一劝了之,其实已留下隐患。

  女篮国手打架这事听着新鲜,却发人深省。这表明有关方面对球员疏于教育管理,对国手过于放纵。国家男女篮在请了洋教练后,队伍的教育管理成了薄弱环节。这起打架事件警示我们,运动员需要败败火,管理部门更要注重球员们道德品质的培养。

  网络实习生:李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