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抽签排练五次 希格勒取代布拉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莱比锡电(记者马邦杰、吴晓凌)主持2006年世界杯抽签仪式的将不再是人们熟悉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不是现任国际足联秘书长林西,而是一个陌生人———马尔库斯·希格勒。

  马尔库斯·希格勒是国际足联负责公共关系事务的主管,到国际足联任职之前曾是一名瑞士记者。为确保自己的“处子作”获得成功,他将进行五次排练演习。“我们不应犯
错,我希望一切会进展顺利,”他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国际足联的抽签仪式大多由秘书长主持。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决赛阶段抽签仪式就是由时任秘书长的布拉特主持的,从此他便成为世界足坛家喻户晓的人物。此后他又主持了四次预赛阶段、四次决赛阶段的抽签仪式。但在1998年当选国际足联主席之后,布拉特就不再主持抽签仪式;而林西的作风一直很低调,不愿在公共场合抛头露面。因此,主持2006年世界杯抽签仪式的重任就落在希格勒肩上。

  由于布拉特和林西都不愿主持抽签,今后国际足联的这类活动可能都要由希格勒来主持。希格勒也将从默默无闻变为家喻户晓。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