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今开战 中国难夺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宝彤报道: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今天在福州开战,11日结束。中国队有6名选手参赛。由于参加巡回赛站数不足等原因,中国队仅有小将马龙获得参赛资格;而张怡宁、王励勤/陈玘、郭焱/郭跃均持国际乒联颁发的外卡参赛。

  本项赛事创办于1996年,影响力仅次于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巡回赛总决赛设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四个项目,参赛者为当年各站国际公开赛总积分名列男女单打前16名、
男女双打前8名的选手。前9届比赛,中国选手夺得全部36枚金牌中的31枚,其中五届囊括四金。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管理中心副主任姚振绪坦言,本届总决赛中国选手囊括四金并不现实。男单只有马龙孤军奋战;男双的王励勤与陈玘、女双的郭焱与郭跃都是第一次配对,冲击冠军难度不小。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