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奥运难见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40 深圳晚报

  国际足联:2008年奥运限制超龄球员

  北京奥运难见巨星

  本报今晨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德国莱比锡宣布,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国际足联将不再允许每支球队三名超龄球员参加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
所有选手严格限制在23岁以下。

  这就意味着,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将肯定不会出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巴拉克等这样的国际巨星。而对于中国队而言,一些球技出色但已经超龄的队员,比如郑智、孙继海等也将无法参加2008年奥运会,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憾事。

  北京奥运会之后,奥运会足球运动员的参赛年龄将逐渐控制到20岁以下。

  其实,原来奥运男足决赛阶段23岁以下组队加三名超龄球员,就是国际足联和国际奥委会之间利益争夺战中一个妥协的产物。作为国际奥委会,他们一直希望把奥运会的足球比赛也办成世界杯一样;但是国际足联不希望世界杯贬值,于是双方妥协,产生了“上三名超龄球员”的规则。

  此次国际足联在奥运会男足的参赛球员身上再次动手,其结果必将使奥运会男足比赛的吸引力和关注度再次下降。作为东道国,男足比赛的这种吸引力下降必将给北京奥组委带来巨大的损失。如果参赛的巴西队没了罗纳尔多、小罗和卡卡这样的巨星,观赏性自然大打折扣,来看比赛的外国观众和本国观众都会受到影响。参赛球队都无法派上最受关注的三名超龄球员,

北京奥运在经济上将肯定蒙受损失。

  对于

中国队来说,郑智、李玮锋这些人是肯定指望不上了,国奥队只能指望适龄球员。

  在国际足联执委会的这一决定还须交由明年6月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审议。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还有时间做一些补救工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