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4000嘉宾聚盛典 4位名宿来抽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03 新民晚报

  

4000嘉宾聚盛典
4000嘉宾聚盛典

  2200米长的红地毯已经铺就,足球宿将来了,各参赛球队主教练来了,德国政坛要人和各界名流来了,将于当地时间今晚(北京时间明晨)在德国东部城市莱比锡进行的2006年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已准备就绪。

  舞台装扮成足球场

  当地时间今晚8时30分(北京时间明晨3时30分)在莱比锡会议中心开始举行的德国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将是一次世界足坛盛会,抽签的舞台已被装扮成一个足球场。

  约4000名嘉宾将到场捧场,其中包括国际足联邀请的500位各

国足坛官员和嘉宾,2000多名世界各国的记者。32支参赛队的主教练,除了阿根廷的佩克曼之外已全部聚首莱比锡,等待着自己球队的分组结果。

  德国总统科勒,现任女总理默克、前任总理施罗德等德国政坛要人将出席抽签仪式。

  抽签仪式将由国际足联公关部主任希格勒主持,这是世界杯赛分组抽签仪式首次由公关部主任而不是秘书长主持,与希格勒搭档的是德国家喻户晓的超级女

名模克鲁姆。

  整个抽签盛典将持续1个半小时,全世界160家电视台将向14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转播,预计将有3.2亿人收看。德国世界杯赛组委会副主席涅斯巴赫说:“这是一场超级盛会。”

  马拉多纳缺席仪式

  国际足联已邀请了球王贝利、克鲁伊夫、马特乌斯、米拉等享誉世界足坛的宿将参与抽签,唯一令人感到遗憾的是,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拒绝了国际足联的盛情邀请,将缺席这次盛会。

  国际足联已在本周二公布了世界杯32强的分档结果,巴西、德国、阿根廷、英格兰、法国、

意大利、墨西哥和西班牙已被列为8支种子队,其余24支队伍根据所在地区被分成3个档次,塞黑被列为特别档次。明晨抽签时将把8支种子队和3个档次球队依次抽入8个小组,使得每个小组均由1支种子队和3个档次的球队组成。

  目前德国已被列为A组种子队,巴西被列为F组种子队。明晨抽签的顺序是,首先由喀麦隆老将米拉上台,将除了德国和巴西之外的6支种子队抽入B组到E组,随后荷兰上世纪70年代的足坛代表人物克鲁伊夫将把非洲5支队伍、澳大利亚和南美洲两支队伍抽入8个小组,接着贝利将登场,决定欧洲8支球队的分组,最后代表德国出场150次的马特乌斯将决定亚洲4支队伍和3支中北美洲的分组。

  由于国际足联规定每个小组来自同一大洲的球队不能超过2支,因而只有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可以与任何一支队同组,而其他队伍在分组时都受到了限制,特别是塞黑,他们只能分在巴西、阿根廷或墨西哥所在的小组。

  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出线进入16强淘汰赛。

  种子球队小心荷兰

  小心荷兰,这是各队,特别是8支种子队的共同心声。由于1974年和1978年两届世界杯赛亚军荷兰队未能进入上届世界杯赛,虽然他们目前排名世界第三,仍未能成为种子队。

  荷兰队的攻击力有目共睹,没有一支队伍希望能与他们同组。只有本届世界杯赛组委会主席、曾率德国夺得世界杯赛冠军的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并不特别担心:“荷兰队一直是支强队,不过即便与他们同组,也并非是灾难,毕竟每支组有两个出线名额。”

  虽然离明年世界杯赛还有半年多时间,不过目前几乎所有人都把上届冠军巴西列为夺魁大热门,不过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也不希望与强队同组:“上届世界杯赛阿根廷和法国在小组赛中即被淘汰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得特别提防德国队。”

  美国队主教练阿瑞纳已经准备好与强队同组:“我们将与种子队、欧洲队分在一组,情况就是这样,担心分组的对手纯粹是浪费时间。”

  纷纷预测分组形势

  在抽签仪式之前,足坛人士、媒体和球迷都在纷纷预测可能出现的死亡之组,或是轻松之组。

  本届杯赛汇聚了3支葡语国家球队,他们是巴西、葡萄牙和安哥拉,其中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曾率领巴西队夺得上届杯赛冠军。他们3支队伍分属不同档次,有可能分在同一小组。

  同时本届杯赛聚集了4位荷兰主教练,他们分别是荷兰队主教练巴斯滕、澳大利亚队的希丁克、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贝恩哈克以及韩国队的阿德沃卡特,其中只有韩国队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同属一个档次,可能会出现荷兰、澳大利亚与韩国或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同组的情形。

  由于4个档次球队都汇聚了各洲的劲旅和弱队,可能出现的死亡之组将会像巴西、荷兰、澳大利亚、塞黑这样的小组,而可能出现的轻松之组会像墨西哥、多哥、瑞士、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这样的小组。

  希格勒和克鲁姆为抽签仪式已举行了几次彩排,一切都将在明晨揭晓。

  本报记者黄永顺

  央视五套明晨0时10分开始转播德国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

  德国名模克鲁姆担任抽签仪式主持

  明晨世界杯抽签仪式会场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