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厦门马拉松开始报名 破世界最好成绩奖5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25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2月9日电(蒋全德)厦门市体育局消息,2006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25日8时鸣枪,打破世界最好成绩的奖金由原来的10万美元猛增至50万美元,报名工作从2005年12月10日开始。

  据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何玺透露,2006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主办单位为厦门市政府和中国田径协会,承办单位为厦门市体育局和市广电集团。比赛路线与2005年一样,起点
仍在前埔会展中心。与前三届比赛不一样的是,2006年厦门马拉松赛除了保留原来的全程、半程、10公里、5公里比赛、大学生挑战赛和厦、港、澳、台市民马拉松赛外,新增加了接力赛项目,以让更多的选手体会到冲刺的快感;接力赛分成5棒:10公里、5公里、10公里、5公里和12.95公里。

  何玺表示,2006年厦门马拉松赛将更加“务实”——邀请的海外专业选手不看名气,只看水平。据悉,目前组委会已与美、日、意和非洲的一些世界高手进行了联系,个别选手已签约。预计海外邀请选手为10余名。同时,为了鼓励更多的专业选手跑出好成绩,破世界最好成绩的奖金大幅增加,破赛会纪录并获冠军者将获价值15万元以上的轿车;男子组冠军奖金仍为2.5万美元,女子组冠军奖金则由2万美元提高到2.5万美元。

  2006年厦门马拉松赛的报名形式分成两种: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网上报名从12月10日开始(网址:WWW.XMIM.ORG),现场报名从2006年1月10日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