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确保A组席位争取第一名 天津女排唯有胜浙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4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堃) 留在A组并尽可能争取第一名,天津女排要想实现第一阶段的目标,本周日主场必须取胜浙江女排。天津队希望以上周战胜八一队的原班人马保证取胜浙江,但是伤病情况不容乐观。

  本届联赛修改了排名规则,在取胜场次相同的情况下,不再先比较局分(C值)的优劣,而是先看总得失分之比(Z值),如果Z值相同,再比较C值。这样既可以避免一些
默契球,又可以督促参赛队做到每分必争。各队为了争取好名次,必须每场全力争胜,不可能像过去那样赛前算好拿几局就达到目的,毕竟小分是难以控制的。如此一来,现排名A组前两位的天津、浙江两队谁在周日取胜,谁就是A组第一,负队则要与八一、江苏之战的胜队比Z值,前景难测。

  此种压力之下,又面对因周苏红归队、殷茵复苏而士气正旺的浙江队,天津队对这场比赛相当重视。昨天的对攻训练中,就由教练模仿浙江队的发球。看得出踝伤颇重的杨洁行动并不方便,她总是咬着牙扣出漂亮的快攻、防守对方的重扣。等待手指手术的张娜由于扭伤后跟踺疼痛剧烈,行动不便,并没有出现在主力阵容中,不过教练组希望她能坚持出场。李娟的膝伤又有加重迹象,防守受到影响。队员伤病缠身,王宝泉的要求可一点儿没降低,即便是有伤的队员,一个动作没到位,也会受到他的严厉批评。他不停地批评大家训练中注意力不够集中,看得出他希望队员们现在就百分百投入备战。如果拿下浙江队,天津队不但可以留在A组,而且将有两周的休战时间,对调整大有裨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