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一路向南抵达南极一号营地 极度体验南极探险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43 中国体育报

  极度体验“7+2”南极登山探险队于12月1日从北京启程,踏上徒步南极点、攀登南极洲最高峰文森峰的征程。这支探险队伍一共7名队员,分别是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登山队教练次落、华西都市报记者刘建、深圳大学教师梁群、李伟文夫妇,企业家王秋杨和杨险峰。

  圣地亚哥时间12月5日13时,探险队由智利南部城市彭塔阿雷纳斯飞往南极。此时正
值南半球夏季,队员们却裹上厚厚的羽绒服,在人货混装的大机舱里开始了探访南极冰原的旅程。上飞机前队伍得知,在今年南极的登山季里,极度体验7+2南极登山探险队是第一支徒步进发南极点的队伍,如果16日前后成功抵达极点,则将是今年第一支到达南极点的探险队伍。

  当地时间5日17点57分,探险队到达位于南极南纬80度的爱国者营地。据队员介绍,营地的食宿条件很好,厕所也非常干净,大、小便是分开的,必须先小便后大便。队员们表示,目前感觉很好,并没有特别兴奋,辽阔的南极冰原非常平整,一眼看不到尽头。但大家也有所担心,正式徒步开始之后,终日只看到这种景象可能会有点绝望。和后方联系的卫星电话音质很好,能清楚地听到雪地

摩托车轰隆隆的声音。据探险队的向导之一沃纳说,南极腹地非常冷,风特别大。

  探险队已于当地时间12月6日下午分乘两架小型螺旋桨飞机抵达位于南纬89度的第一营地,于第二天开始了徒步极点的旅程,预计每天行进12公里,10天后到达只有“北”一个方向的南极点。

  “7+2”是指攀登七大洲最高峰,并且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点的极限探险活动,这九个点是地球上全部的极限点,代表着极限探险的最高境界。作为极度体验“7+2”探险活动的最后一站,如果本次南极探险顺利完成,王勇峰、次落、刘建将成为完成“7+2”极限探险的第一批中国人,中国也将是世界上完成该探险人数最多的国家,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完成“7+2”探险的只有5个人;而王秋杨、梁群两朵“雪莲花”将成为首次徒步到达南极点的华人女性。

  截稿前传来消息,队员次落在7日晚上在营地生火做饭时不慎割伤手指。虽然南极细菌非常少,但极地的严寒可能会影响伤口愈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