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分组抽签即将进行——荷兰捷克领衔“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国际足联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2和第3,却没有被列为世界杯的种子队,但毫无疑问在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开始的抽签仪式上,捷克队和荷兰队将是每一支种子队面临的最大威胁,他们所在的小组也将会是世界杯上的“死亡之组”。

  捷克队和荷兰队从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同一个小组携手出线,荷兰队更是创造了小组8胜2平的不败战绩。但是他们都没有能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预选赛中出线,捷克队甚
至还缺席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这导致两支强队不得不分到了第三档次的球队中去。在荷兰队和捷克队成为各种子队争相避开的强敌的同时,一些相对来说实力较弱的非种子队更是不愿意碰上他们,一个种子队再加上荷兰队或者捷克队,从这样的小组出线显然是天方夜谭。

  另外一支实力不可忽视的非种子队是葡萄牙队,他们刚刚在2004年本土举行的欧锦赛中获得亚军。他们的主帅斯科拉里的野心可不小,那就是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率领两支不同的国家队在

世界杯上称雄的教练。2002年,斯科拉里率领巴西队夺得了韩日世界杯冠军。

  抽签的具体办法将会按照8年前的法国世界杯抽签仪式上的做法,来自除欧洲外的同一大洲的球队将不会被分到一个小组,一个小组也不会多于两支欧洲球队。现在已经可以确定的是,东道主德国队和卫冕冠军巴西队将分别占据A1和F1的位置,他们的第一场小组赛将分别在明年的6月9日和13日。如果他们都顺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将保证他们不会在最终的决赛之前相遇。

  另外,本届世界杯将会出现很多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新军,包括非洲的加纳、科特迪瓦、安哥拉、多哥,以及欧洲的

乌克兰队和中北美洲的特里尼达和多巴哥队,他们在抽签仪式上会得到一个什么样的签,也很令人期待。

  在莱比锡进行的抽签仪式将会面向世界上150个国家进行现场直播,贝利、马特乌斯、克鲁伊夫、米拉、拉德贝、中山雅史、科比·琼斯以及卡伦布这8名前世界著名球星都将参与到抽签环节中去。32支国家队惟一缺席的主帅是阿根廷队主帅佩克曼,他因为有亲人去世无法出席抽签仪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