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即将开幕——红军领衔六队 亚非先打嘴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03 中国体育报

  一年一度的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即将于12月11日在日本东京国立竞技场拉开战幕。亚冠联赛冠军伊蒂哈德队将首战非洲俱乐部冠军艾尔-阿赫利队。

  利物浦领衔6大洲冠军

  共有来自6大洲的俱乐部冠军球队参加这次比赛,他们是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得主、英
国的利物浦队,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巴西的圣保罗队,北美洲冠军、哥斯达黎加的萨普利萨队,非洲冠军、埃及的艾尔-阿赫利队,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的悉尼FC队,亚冠联赛冠军、沙特的伊蒂哈德队。

  根据比赛规则和抽签,12月11日亚非两队首先相遇,他们中的胜者将和巴西圣保罗队争夺决赛权。12月12日大洋洲和北美洲两队捉对厮杀,胜者和利物浦队交锋。冠亚军决赛将在12月18日进行。

  对于这次比赛,日本警方已经做好了严密的部署,他们将按照2002年世界杯的警戒级别来安排赛会的安保工作。

  三浦知良成赛会宠儿

  目前,38岁的球星三浦知良在日本正大受欢迎。为了在世界俱乐部锦标赛上得到更多当地球迷的支持,并拓宽日本市场,悉尼FC队向日本神户俱乐部短期租借三浦知良,在已经公布的名单中,三浦知良将身披11号

球衣。一个月前才到悉尼FC队的三浦知良在4场澳超比赛中打进两球,此次返回日本受到了媒体的关注和警方VIP一级的保护。

  而悉尼FC队的主教练利特巴尔斯基曾经在日本J联赛中执教多年,对日本有很深的感情,他说,要通过这次在日本的比赛来报答日本球迷的恩情。所以,虽然比赛没有日本球队参加,悉尼FC队已经成了半支东道主队了。

  伊蒂哈德低调处理麻烦

  在

世界足球俱乐部锦标赛开赛之前,沙特的伊蒂哈德队就惹上麻烦,他们的阵容中被指使用了3位未注册选手。

  但比赛的组织者目前没有能力确认这一事实。“国际足联在这儿,可以由他们裁定”,伊蒂哈德队主教练约尔德内斯库说。“我肯定我的选手都是注册过的,艾尔-阿赫利是在打心理战,这是比赛的一部分,他们想搞乱我们。”

  12月11日在东京国立竞技场举行的揭幕战上,蝉联亚冠联赛冠军的伊蒂哈德队首先与埃及的艾尔-阿赫利队相遇,但在亚洲和沙特国内所向无敌的伊蒂哈德这次碰到的不是一般的对手,艾尔-阿赫利队居然保持着50场不败的纪录,在本赛季他们26场比赛24胜2平,而且在主教练乔斯之前,有特鲁西埃和梅特苏两位

世界杯教头曾在这里执教。难怪两队还没开战,先斗了起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