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最后时刻爆出大冷门——十年了 “红魔”首次被欧战遗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03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结束的冠军联赛小组赛终于爆出了冷门,连续9个赛季都打进16强的曼联最终被本菲卡挡在了淘汰赛之外。而德甲的不来梅在最后关头爆发,将之前晋级希望很大的乌迪内斯挤出了16强。

  曼联连联盟杯都没有

  圣诞节都还没到呢,曼联就如此之早地被本赛季的欧洲赛场扫地出门了,这是前9个赛季都没有发生过的事。1比2败给了本菲卡后他们小组垫底,连参加联盟杯的机会都被里尔抢了去。

  同组的比利亚雷亚尔在主场1比0战胜了里尔,这使得本菲卡从小组最后一名攀升至第2,与比利亚雷亚尔共同晋级冠军联赛16强。里尔则凭借对曼联1胜1平的战绩压倒曼联成为小组第3,将参加联盟杯的争夺。

  比赛的结果在上半场就确定了,而曼联并不是没有赢得比赛的机会。开场仅仅6分钟,斯科尔斯就为他们敲开了主队的球门,不过美梦只做了10分钟就被惊醒了,第16分钟,吉奥瓦尼头球破门。此后主场作战的本菲卡渐渐找到了感觉,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史密斯在本方禁区内头球解围,贝托的劲射打在斯科尔斯的身上改变方向弹进网内,范德萨除了望球兴叹别无他法。回到葡萄牙作战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漫天的嘘声中完全找不到方向,没有任何作为的他下半场被韩国人朴智星换下。

  科曼往伤口上撒盐

  从0比1落后到2比1反超赢得胜利,本菲卡队主教练科曼贯彻了他赛前提出的攻势足球的原则,也笑到了最后。为本菲卡打进第一个进球的吉奥瓦尼开玩笑说:“上帝并不是总是错,有时候,他还是会做出正确的选择的。”

  “我们踢了一个梦幻般的上半场,那两个进球令人难以置信,”科曼高兴地说:“下半场比赛有些不一样,他们似乎想尽了所有办法,显得很焦虑,总是打一些急于求成的长传,要知道那对我们稳固的防守没有丝毫破坏作用。”

  更令老爵爷输得脸上无光的是,本场比赛本菲卡甚至有多名主力都因伤缺阵。其主帅科曼赛后的话无疑是给

曼联的伤口上撒盐,“比赛之前他们(曼联)还是出线的大热门,但我相信只有最好的球队才能出线,虽然我们的队员在经验上还比较缺乏。我甚至还为没打进第3个球感到遗憾呢,下半场我们也有很多机会。”

  弗格森在这种时候却自我解嘲道又有重建队伍信心的工作可做了,但也许他并没有考虑到自己在曼联还能呆多久,还有球队没进16强遭受的经济损失,以及曼联接下来除了英超还有多少比赛可以打。

  不来梅为

德甲加分

  本来不来梅能够晋级的机会非常小,因为之前小组排名第2的乌迪内斯只需要一场平局便可跟随巴塞罗那一起出线。然而不来梅在主场疯狂的进攻真的没有白费,5比1的胜利也使得拜仁不再是孤军奋战。一直与德甲分庭抗礼的法甲这次只有里昂杀进16强,不来梅的胜利多少为虚弱的德甲挽回了很多面子。

  不来梅的5粒进球分别来自米库、克洛斯、弗林斯以及巴尔德兹的梅开二度,帕纳辛纳科斯下半场由莫里斯打进无关紧要的一球。

  把出线机会掌握在自己手上的乌迪内斯,面对以替补阵容出战的巴塞罗那却连一场平局都没有守住。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双方都奈何对方不得,乌迪内斯的出线似乎近在眼前。但是巴萨的进球就在这个时候出现了,埃兹奎罗的一次进球和一次助攻让巴萨在5分钟内连进两球,以2比0战胜乌迪内斯。

  在A组的比赛中,

尤文图斯客场3比1战胜维也纳快速,拜仁与布鲁日以1比1战平。而B组的两场比赛则更为乏味,早已经出线的阿森纳和阿贾克斯,以及明知出线无望的布拉格斯巴达和图恩,两场比赛都踢成了0比0。首次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瑞士小镇队伍图恩,以小组第三的身份进入到了联盟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