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玄:球场暴力必须杜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03 中国体育报

  原本是“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的WCBA联赛,这两天因为一起球员打架事件,而被外界炒得沸沸扬扬,在这个冬日里着实“火”了一把。本报记者12月8日晚致电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王玄,他表示篮管中心对这起球员打架事件非常重视,中国篮协在作出处罚的同时,希望球员本人和其他广大运动员能从中汲取教训,杜绝此类不光彩的球场暴力事件再度发生在WCBA联赛赛场。

  尽管记者致电当晚已是8日深夜,但王玄主任还是对记者的采访欣然接受,他表达了中国篮协对这起事件的处理态度和严正立场。“这是WCBA联赛5年来,出现的首起球员打架事件,对这种有损联赛整体形象,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打架事件,我们作出了严厉处罚,”王玄说,“男女篮联赛的健康环境要大家一起来维护,特别是像苗立杰这种明星更应起带头作用,处罚的目的是教育球员本人,并警醒其他所有运动员从中汲取教训,杜绝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王玄介绍说,黑吉之战发生球员打架事件后的第二天(12月7日),返回北京的当值裁判和技术代表,便向篮管中心详细汇报了这起事件发生的原委和经过。“我们在反复调查取证,观看比赛录像并听取各方意见后,根据竞赛处罚相关条例,作了处罚决定。”王玄说。

  据王玄介绍,苗立杰和杨力在事发后,对自身不理智的行为都感到非常后悔,并在俱乐部内部作了深刻检讨。据悉,吉林澳华和黑龙江辰能两家俱乐部也已将这起事件的书面报告,提交到了篮管中心。王玄最后表示,不希望个别媒体对这起打架事件进行“过度”的炒作,“当然,这也从侧面说明大家对女篮的关注,有问题就必须及时发现和解决,请广大媒体朋友继续关心报道,并督促我们WCBA联赛的健康有序地发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