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视点----------明晨“签”动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57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明日凌晨3时30分,世界杯小组抽签将在德国莱比锡举行,在入围的32支球队中,已有31位主教练确定将亲临抽签仪式现场,而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成为唯一一名缺席的主教练。

  据国际足联的一位官员昨天透露,佩克尔曼缺席的理由是因为“他的家人不久前刚刚去世”。此外,阿根廷足坛名宿马拉多纳也将缺席抽签仪式。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说:“
我们通过阿根廷足协向他发出了邀请,但没有收到他的任何回复。”

  据悉,除世界杯决赛阶段的31位主帅外,贝肯鲍尔、克鲁伊夫等足坛名宿也将出席抽签仪式。而乌克兰射手舍甫琴科届时也将到场,他此行的目的,是为了支持国际足联关注的慈善团体SOS儿童村,这一机构是给设在巴西、墨西哥、尼日利亚、南非、越南和乌克兰等国SOS儿童村的800名孤儿提供新家。(姚文)

  名模主“签”

  本报讯德国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将由德国著名电视主持人贝克曼和德国名模海迪·克卢姆主持,德国媒体对此开玩笑说:“世界杯将由

性感开始”。

  海迪·克卢姆1973年生于德国,身高1.77米,在德国乃至全球拥有很高知名度。2003年在英国男士杂志《GQ》举办的评选活动中,她获封“年度女性”。她对足球也很关心,只不过更关心踢球的帅哥们。谁是她眼中最帅的球星?她说:“我选择菲戈,而贝克汉姆就太漂亮了,他对自己的穿着过于讲究,这样的男士不太让我感兴趣。”(申言)

  都惧荷兰

  本报讯世界杯抽签分档原则确定之后,拥有5支种子队的欧洲各国虽然上下欢腾,但是大多队伍都陷入了对“非种子队”荷兰队的担忧之中。昨日,抽签分档最大受益者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荷兰队将是英格兰队主要的威胁之一。

  “在欧洲非种子队伍中,荷兰队显然是最好的。”埃里克森在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最好避开“橙衣军团”。他说,“葡萄牙队不错,瑞典队也是难对付的对手,还有捷克队,我们反正会遇上其中一支。”除了埃里克森,德

国足坛名宿贝肯鲍尔也表达了对荷兰队的担忧,他认为荷兰队将是非种子球队中最难战胜的队伍。(申言)

  东道主严防足球流氓

  本报讯足球流氓近些年来是每届世界杯、欧锦赛严加防范的头号麻烦,德国世界杯赛组织者昨日透露,明年大赛期间需要他们格外关注的是英格兰和荷兰的球迷。

  德国世界杯组委会日前已经确定,东道主德国队和卫冕冠军巴西队的小组赛将安排在柏林、

慕尼黑和多特蒙德这些拥有较大体育场的城市举行,这样出现因门票短缺而引起球迷闹事的几率就比较低。另外,这几个城市的警察治安力量也比较充足,所以不用过于担心足球流氓制造事端。

  英格兰和荷兰两队的小组赛赛地要在抽签结果揭晓之后才能确定,因而就无法避免他们去一些小球场打小组赛的可能。这些小球场容纳观众较少,而英格兰和荷兰往往是参赛队中球迷人数最多的。这就意味着届时会有大批无票球迷被挡在球场大门之外,这时他们就有可能变得牢骚满腹,就很有可能闹事。(姚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