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辉煌的历程———历届奥运会邮集》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4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由国际奥委会监制,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编辑、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监审、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的《辉煌的历程——历届奥运会邮集》首发式暨向中国国家博物馆赠送仪式12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为了庆祝邮集的出版,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发来了热情洋溢的书面贺词。他用朴实、诚挚、生动的语言详细描述了自己对邮集的观感,是“值得称赞的力作”,并大力赞扬了
本邮集在世界范围推广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要意义。

  《辉煌的历程——历届奥运会邮集》是第一套国际奥委会在全世界范围内授权制作并监制的历届奥运会珍藏邮集,邮集共分三册,既讲述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故事,也记载了它的历史。200余枚来自世界各国的奥运邮票,见证了百年奥运的辉煌历程,人们可以从一枚枚小小的邮票中感受到每一届奥运会的激情。其中内含奥运会历史上为第一届奥运会特别发行的第一套奥运附捐邮票一枚,堪称“奥运活化石”。另外,邮集内还收藏了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首次在银章上进行肖像授权的银章一枚。

  整套邮集用新颖、独特的视角,形象、生动全面地宣传了奥林匹克文化,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有不可估量的收藏及纪念价值。

  萨马兰奇担任邮集编辑委员会名誉主席并为邮集撰写了英文贺词(代序文),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文化与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担任编辑委员会主席并撰写了中文序言。在邮集首发仪式上,何振梁还向中国国家博物馆赠送了本套珍藏邮集,使之永久留念。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以及许海峰、马燕红、叶乔波等知名运动员共同见证了邮集的首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