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能自己给自己出难题 赵本山自愿退居二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姚国繁)传说中的赵本山与张曙光前天深夜的会面并不是双方互相摊牌,本山仍未明确表态是否退出辽足。不过,这次会谈产生了一个重大的变化:赵本山在明年基本不会介入辽足的管理,作为董事长他将退居二线,这一点,昨天凌晨1时张曙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已予以承认。

  “本山还未决定到底是走还是不走,他有自己的想法,综合各方面他会慎重考虑的
!”长达一个多小时的面谈之后,昨天凌晨,张曙光略带倦意告诉记者。这次见面,本山毫不掩饰自己退出的想法,“应该说我们之间的交流非常真诚,本山和我表达了退出的想法,但我劝慰他,你没有理由否定自己,因为你的到来,辽足发生了显而易见的变化,辽足上下都给予认可。”

  这次见面,或者说张曙光的极力挽留能否称得上成功,现在看来一时还难以下结论。昨天凌晨,张曙光亲口向本报记者证实,“本山已经表态了,因为精力有限,足球和他的主业不能冲突,他明年基本不会介入球队的管理,调整目标退居二线!”本山退出管理,这是否成为他退出

辽足的第一步?现在来看还不得而知。在解释本山退出的原因时,张曙光表示:“在辽足的问题上,本山可能思想准备不足,当他深入地接触到辽足之后,他发现很多问题并不是管理上的,经济问题才是辽足需要解决的根本问题。在实现目标但基础不具备的情况下,本山不能自己给自己出难题。”

  调整目标之后,本山和辽足是一种怎样的关系呢?张曙光表示,“本山仍是辽足的董事长,明年他将在辽足的经营、产业链条上会多下功夫,就好像今年一样:本山不介入球队管理,辽足将通过赵本山这个品牌拓展经营。”

  目前,辽足拖欠球员2005赛季的工资、奖金总额就高达几百万元之多。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12月31日之前,俱乐部若不补齐所有拖欠的工资、奖金,那么将被取消注册资格。现在只能寄希望短时间内把别人欠辽足的钱要回来,否则只有继续卖球员一条路了。

  据悉,俱乐部已为提交了转会申请的王亮开出了1000万的标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