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最后一次大范围选秀 今赴广东集训海选备战亚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叶飞)今天,U19国青队将在广东名将足球基地进行为期15天的集训,将有70名适龄球员参加本次集训,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试图通过此次“海选”,发现优秀的中后场队员,当然在十运会中表现出色并在中超最后一轮攻进申花队大门的,武汉籍球员谭斯等中前场队员同样会得到贾秀全的重点观察。

  在前不久刚刚举行的亚青赛预赛中,国青队已经暴露出后防不稳的问题,尤其是在
中后卫位置上,还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目前球队司职中后卫的只有赵铭、杨善平、王伟龙三名球员,其中王伟龙出生于1989年,在身体对抗上与87、88年龄段球员有着不小的差距。参加完亚青赛预赛后,贾秀全曾向记者表示,下一步,国青队的工作将主要围绕完善整体防守战术和物色后防队员展开,“国青队后防建设的好坏,将直接决定这支球队明年的走势。”

  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在这份长达70名的国青集训大名单中,中后场队员占据了很大比例,一名教练组成员昨晚向记者透露:明年国青队大多数集训都是以出国比赛为主,因此这次在广东的“海选”,实际上是明年亚青赛前,国青队的最后一次大范围的选秀。

  国青广东“海选”大约持续10天左右的时间,通过考察的队员将被留下来继续训练,12月底,球队将转战海南,与正在那里集训的朝鲜国家队进行多场教学比赛,贾秀全格外看重这几场教学比赛,“朝鲜队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要相对少一些,因此他们对待热身赛也会格外投入,而且朝鲜的比赛作风和打法都有着可取之处,与他们比赛,肯定会有意于国青队能力的提高,在安排明年国青海外拉练的计划中,我本人提出,希望能到朝鲜去打几场比赛,目的也是借此来锻炼队员们的对抗能力。”

  2006年1月5日,国青队将从北京出发前往南非,参加9日在那里举行的国际足球邀请赛,除国青队外,还有9支欧美U21球队参赛,南非之行标志国青队备战2006亚青赛工作正式启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