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河南江苏意在三连胜 唐正东依然是取胜之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21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 今天晚上7点半,江苏南钢同曦将迎来连续第二个客场,对手是已经4连败的河南队。面对着实力明显低于自己的对手,同曦主帅胡卫东发出了必须取胜的号令。当然,老胡如此自信也并非盲目,稚嫩的河南如今实力上还很难与上赛季亚军江苏分庭抗礼,再加上刚刚更换了主教练,队员情绪尚未稳定。而同曦大将唐正东状态回勇,小将孟达、杨力近来又状态奇佳。除去客场的不利因素外,胜负的天平完全倒向了南钢。

  “鱼腩”河南难逃五连败

  因为成绩不好,河南队主教练理查德被俱乐部辞退,美国人特瑞临时拿起了河南队的教鞭,但是他指挥的第一场比赛,河南队便在主场负于上海队。

  值得注意的是,从首届CBA开始便带领南钢队征战联赛的老帅夏鸿发近日成为河南队的顾问。目前河南队有国青队员王磊负责锋线,内线有2.05米的张春雷和原南京部队的冯存海,后者的身高为2.07米。这样的主力阵容加上2.11米的外援

中锋尼尔森,板凳上还有U18国青队的王占宇等小将,实力不容小觑。但CBA是残酷的,河南队要想在CBA立稳脚跟还很困难。CBA第八轮,回到主场的河南队以100:119不敌上海,遭遇四连败,今天与实力更强的江苏一战,五连败的厄运似乎不可避免。

  唐正东依然是取胜之匙

  上赛季,南钢同曦队在客场对阵山东队时,小唐一个人就狂砍了49分,凭借一己之力,扫平了山东队内线。不过山东巩晓彬对此报以一笑,“小唐固然有实力,可我们不会像去年那样惧怕他,我们去年内线不行,几个小队员撑不起来。现在内线有2米11的弗布斯,他要想像去年那样发挥,绝对是不可能的!”然而事实是,饱受心脏不适困扰的唐正东狂砍37分,并有16个篮板球5次抢断2次盖帽进账。正是大唐状态的回勇,今天与河南一战,胡卫东才更有底气。

  身在洛阳的老胡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表示:“唐正东依然是这场比赛的取胜之匙,对方的外援中锋尼尔森有一定的身高,内线的攻击力和防守能力在CBA的外援中算不错的,因此大唐能不能在内线将尼尔森彻底打倒,将直接左右着比赛的战局。”据了解,昨天刚刚抵达洛阳的江苏南钢同曦队下车后马上投入了训练,在训练中,大唐依旧保持了兴奋的状态,用他的话说:“新赛季我一直打得比较郁闷,上一场有点找到感觉了,我希望能够将这种不错的感觉继续保持下去。”本报记者刁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