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来打碎南钢进攻瓶颈 火力下降缺少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北伐”首战告捷,对于南钢同曦队的士气无疑是个鼓舞。更重要的是,唐正东找到了感觉,在关键时刻挺起了球队的脊梁。然而,正如胡卫东赛后所说的那样,“一场球还不能说明问题”,南钢同曦队在新赛季面临的进攻上的瓶颈还没有完全得到解决。

  谁都知道,南钢同曦队是一支典型的进攻型球队,在战术打法上往往是“以进攻促防守”。南钢队上赛季就是14支CBA球队中得分能力最强的一支,本赛季截至前7轮,南钢同
曦队平均每场112分的得分也仅比几乎“只攻不守”的东莞新世纪少0.29分而已。

  然而,即使我们抛开防守上的问题不谈,南钢同曦队本赛季的进攻与上赛季相比还是有了明显的退步。

  看看联赛前7轮的进攻情况:南钢同曦队两分球命中率为51.99%,三分球命中率为37.74%。而上赛季同期,南钢队两分球命中率达到55.25%,三分球命中率为38.21%。

  由此可见南钢队内线进攻效率的降低,而外线命中率尽管相差无几,可是7轮下来,南钢队投中的三分球比上赛季少了整整21个,平均每场少3个。更关键的是,上赛季前7轮场均投中超过1个三分球的球员有5人之多,而这个赛季只有3人;上赛季场均投中超过2个三分球的球员有3人,而本赛季只有张成1人而已。也就是说,一向外线火力凶猛的南钢同曦队如今不仅得分点变少了,而且还缺乏稳定性。

  进攻火力下降的同时带来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到了比分胶着或者比分落后,需要追分的关键时刻,谁能挺身而出为南钢队打开局面。上一场对山东,队伍里公认的最有可能充当“关键先生”的小外援迪克森却错过了第四节几乎锁定胜局的两记三分球,这让人不得不怀念起当年的老胡和雷恩。

  好在教练组已经充分意识到进攻上所遇到的问题,而随着小唐的复苏,南钢同曦队进攻的压力也会有所减轻。“球队总要有我不在球队的那一天,现在只能靠他们自己去体会,尽全力去拼。”胡卫东赛季初的这番话现在该是球员们去实践的时候了。特派记者吴旭渤(晨报洛阳8日电)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