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手苗立杰被停赛四场 完全接受并向全国球迷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8:50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国手苗立杰被停赛四场完全接受并向全国球迷道歉

  国手苗立杰终于为自己的不冷静付出了代价,昨天,中国篮协开出重磅罚单,对12月6日WCBA黑龙江与吉林队的比赛中出现的打架事件的当事人苗立杰和杨力分别进行了罚款和
停赛的处罚。

  事件回放

  篮协的处罚通知中对本次打架事件的描述是:比赛进行至第三节5分39秒时,黑龙江队17号王微从后场运球向前场推进,被吉林队7号杨力阻拦,裁判员及时宣判了犯规。这时,黑龙江队14号苗立杰极不冷静地跑到中场质问杨力动作过大,彼此发生口角、推搡动作,随后,苗立杰首先动手打了杨力,杨力还手。裁判取消了两人的比赛资格。

  除了这些描述,还有目击者称当时双方相互推搡扭打,场面很混乱。比赛一度接近难以控制的局面,为此比赛中断了将近4分钟。冲突发生后,吉林队主帅走到技术台,对技术代表表示要退出比赛。经过协调后比赛继续进行,但队员们在场上却非常不积极,球在队员中间传来传去多次倒手,最后勉强结束比赛,黑龙江队86比70获胜。

  重磅罚单

  中国篮协对于此次事件的处罚速度非常快,只经过不到两个工作日,昨天就开出了罚单。篮协表示,由于运动员的不良行为致使比赛中断,引起社会舆论和球迷的强烈不满,给女篮联赛造成了很坏的影响。苗立杰身为国家队队员在比赛中不冷静,首先动手打人。在此次事件中应负主要责任。根据相关规定,给予黑龙江队苗立杰罚款6000元、停赛4场的处罚;给予黑龙江辰能俱乐部罚款2000元;给予吉林队杨力罚款3000元、停赛2场的处罚;给予吉林澳华俱乐部罚款2000元。与女篮队员不多的工资相比,这样的罚款已经算是重磅罚单了。

  当事人说

  吉林队的杨力对此事感到委屈,她表示苗立杰不仅先推了她,还扇了她一记耳光。不过,苗立杰否认扇耳光一说,对于篮协的处罚,昨天苗立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完全接受。她表示虽然对方之前就对自己犯规,而且有些过分,但自己还是不太冷静。不仅给球队带来不利影响,作为国家队队员,对联赛的影响比其他人还要大。她向全国球迷道歉,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女篮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