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深足新赛季 迷乱中起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刘勇

  新东家后台老板是原俱乐部代董事长杨塞新、俱乐部拖欠的工资奖金仍没有兑现、王宝山的合约还没有正式签署、李玮峰李蕾蕾等核心球员要转会……各种各样的传闻依旧包围着深圳队,尽管是扑朔迷离,前景未卜,但它依然选择在2005年即将结束前开始了下一赛季的备战。

  主帅一职仍是焦点

  无论是王宝山,还是李宝山甚至是陈宝山,这个时候选择接掌深圳队注定把自己放在了一个旋涡中心。首先,他面对的是新一届教练班子的困惑。谢峰、张军、孙刚等人均是深圳队的老臣,从当年原深圳平安队的球员到如今深圳队一线队教练,近七八年他们在深圳队积累了深厚的人脉和友情网络。新的主教练上任,继续让他们当助手似乎是理所当然。但在足球圈,一位新任主教练的履新大多都要带来一两位助理教练已经是业内历来的行规。这样的情况不仅在国内,就算在目前欧洲五大联赛也屡见不鲜。

  在正式率队训练前,王宝山正式确定了深圳队新一届教练班子,把谢峰、张军和孙刚等人悉数“退还”给俱乐部另行安排。这与今年初迟尚斌接手深圳队后的情况出奇一致。当时,迟尚斌确定迟尚国、李东华等人为助理教练的同时摒弃了原来教练班子国作金、郭瑞龙、谢峰、刘文斌等人。

  就在谢峰再度无缘深圳队一线队教练组的同时,深圳部分球迷甚至喊出了“王宝山‘杀’了谢峰”的怨语。据悉也有球迷甚至又准备好了鞭炮,准备再次上演当日迟尚斌辞职后在训练场放鞭炮送行的闹剧。由此分析,尽管王宝山正式接掌了深圳队帅鞭,但他在深圳队的执教前景不仅要面临协调球员关系和联赛成绩的考验,还要应付来自球迷及外界众多不明朗因素的挑衅。

  转会潮困扰全队稳定

  深圳队目前的另一困惑就是球员转会问题。尽管李玮峰、李蕾蕾两位核心球员尚未正式提交转会申请,但坊间关于他们转会的传闻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目前妨碍他俩转会最大问题无非就是转会价格,但以两人和其新东家的能量,这些问题最终估计都将会是迎刃而解,换言之,“两李”离开深圳队只是时间问题。

  除“两李”外,有转会传闻的还有周挺、陆博飞、黎斐等人。此外,年初从

辽足租借到深圳队的张永海、王新欣两人离队的决心也早已确定,王新欣目前仍随队训练更多是在等待俱乐部兑现拖欠的工资和奖金。深圳队一内部人士透露,现在深圳队队员心态很难统一,部分球员想留,有部分人想走,更多的还是带有观望的态度,欲走还留。

  据悉,持观望态度的球员想转会主要是想找一个相对稳定的俱乐部踢球,但他们不得不面对的一个壁垒是,俱乐部掌握着他们转会真正的“生杀大权”,或开高价吓退买家,又或干脆表明不允许转会,像陆博飞、黎斐等球员就是这样的情况。

  受转会潮的影响,深圳队目前很难确定要引进的新内外援人选。与此同时,俱乐部新赛季的投入预算也将对引援工作产生重大影响。进进出出,真假难辨,亦难定论,深圳队目前的状况很难说真正稳定。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