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人郝伟首训毫不认生 身体状态不错殷铁生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6:59 半岛都市报

  教练队员大多相识

  与第一个前来试训的张江不同,作为山东队的旧将,郝伟在中能队并不认生。早在职业联赛之初,就是如今的中能主帅殷铁生一手将他带到了山东队,而在前往巴西参加健力宝集训后,郝伟和现在的中能队长马永康又是最好的朋友之一,同时,中能助理教练郭侃峰、队医隗峰等也都跟郝伟熟识,有着多年的交情。

  此外,同为淄博籍球员,中能主力中场刘健和郝伟也是同门师兄弟,两人的启蒙教练都是杜锡金,小时候曾在一起训练过。“终于来了个老乡,现在队里有两个淄博人了。”刘健对郝伟的到来格外高兴。

  有这样的环境,郝伟在训练中丝毫没有拘谨,尤其是在下午的网式足球训练中,郝伟和同组的队友们有说有笑,不时被一些搞笑的场面逗乐,气氛非常轻松,感觉不像是一个新入队的队员,更像是在此效力多年的老将。

  伤病无碍训练轻松

  尽管中能昨天一日两练,但训练量并不大,以放松为主。从训练来看,外界关注的郝伟的伤病并没有什么影响,无论是上午的6000米跑,还是下午的网式足球训练,郝伟都能轻松应对,跟上了全队的节奏。

  训练结束后,郝伟自信地表示:“我去年上半年一直在北京队比赛,下半年伤病有点影响,不过我一直坚持参加训练,现在伤已经没事了,我的训练也没落下,应该不会影响训练和比赛。”不过,对于自己的加盟前景,郝伟还是非常低调:“现在主要是跟队训练,看看再说吧。”

  经过一天的观察,殷铁生也对郝伟的状态大致有了底:“今天训练量不是很大,郝伟基本能跟上,我看他身体状况还是不错的,他自己也说没问题。”

  今天比赛接受考察

  跟上训练量没问题,但对于郝伟来说,最重要的是能否达到中能期望的状态。今天下午,中能将在天泰体育场外场与中能三队进行一场练习赛,郝伟将在比赛中出场,殷铁生可以通过比赛来考察他现在的状态。“对于试训队员,我们得给足他们表现的机会,对他们负责,对球队负责,所以不管是否大牌,都得用水平来说话”。

  此外,殷铁生透露,球队现在正在跟其他球队的一些队员进行接触,具体名单还不方便透露,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们都是来自中后场的队员。“现在各个俱乐部的上榜名单还没确定,因此球员本身也有顾虑,还得看协商的结果”。

  本报记者崔恒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