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中国皇马 1亿元的噱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6:57 半岛都市报

  爱慕虚荣、好大喜功是中国足球的通病,以将然为已然也被某些所谓足球经营者发挥到了极致。

  中国皇马的噱头和四大皆空的结局让鲁能人颜面尽失。不过有人不信邪,可玩得够邪乎,跟皇马攀了亲戚,就以为自己是真的“中国皇马”了,颇有些语不惊人誓不休,“下赛季投入1个亿,打造亚洲一流俱乐部”。换作两年前,咱一定热血沸腾,现如今,容俺泼上
一大海冷水:“就凭你?!”

  “1亿元”对一个中国足球俱乐部来说,的确“争”了个“第一”。遗憾的是,看了媒体连篇累牍的报道,才发现这“1亿元”也只是纸上谈兵,根本就有拼凑之嫌——合作单位的赞助(在哪呢?先口头预支了吧),另外就是2006赛季冠名权(冠了吗?4000万元?那可真找到冤大头了),如此这般,即便拼凑出“2亿元”又有何益?何况,目前的中国足球是硬填钱就能填满的吗?更让人感到拔凉的是,就算“已经”有了这“1亿元”,报道说,“这1个亿中有6000万元用于球员的年薪和奖金”,这样就是“亚洲一流俱乐部”?敢情大投入就是让中超这些“糙级”球员再拿上高工资?!

  该俱乐部“放言人”称,“

皇马认为,亚洲足球的水平太低,上升空间很大,只要皇马参与进来,实现亚洲第一的目标并不难”。这话透露了两层意思:一是,皇马说的是真理,他说俺行俺肯定差不了;二是,亚洲足球根本是群“草鸡”,俺要鹤立鸡群就能摇身成“鹤”。提醒一句,你已经在这浑水里趟得太久了,压根就没离开这塘水一步,想“天下皆浊,唯我独清”天真点了吧?

  就此打住。造噱头就造噱头吧,大家都学聪明点,“万丈高楼平地起”天天在念叨,怎么一到了自己就大放卫星了呢?“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纸上的1亿元和想象出来的辉煌前景透露出的还是所谓足球经营者的浅薄,等你结结实实攥着1亿元,等你把足球的根基夯实了,等你稍微弄出点名堂来了,再整点动静行不?□孙晓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