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曼联的末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6:07 深圳新闻网-晶报

  输给本菲卡队,对于曼联来说不是危机,而是末日。

  这是格雷泽尔的末日。这名美国大亨利用资本运作得到曼联队,原本希望曼联能够帮他赚大钱,就像他运作美国职业橄榄球赛的坦帕湾海盗队那样。然而格雷泽尔的足球梦在他入主老特拉福德不到半年就破灭了。冠军联赛出局让曼联损失了1500万欧元,球迷的对立情绪让赞助商沃达丰在上月和曼联提前解除了合同,而在这个节骨眼上,曼联又在冠军联赛
中出局,这让“红魔”的身价再度贬值。为了购买曼联,格雷泽尔向银行贷款5.4亿英镑,现在格雷泽尔想知道,曼联到底还可以从哪里搞到钱,而其他人则想知道,格雷泽尔现在该怎么还这贷款。

  格雷泽尔的末日到了,弗格森的末日也不远了。弗格森在

曼联执教超过千场,功勋卓越,但是这一次老爵爷在曼联的日子恐怕真的到了尽头。谁也不能否定,弗格森是曼联上世纪末期空前强大的真正根源,但是在进入花甲之年后,老爵爷似乎满脑子在盘算着如何压倒曼联传奇人物巴斯比,成为曼联历史上的第一教练。同样面对本菲卡队,37年前,巴斯比率领曼联4∶1横扫对手,达到了个人的顶峰,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本菲卡却成为了弗格森的掘墓人。

  在1999年夺取冠军联赛之后,逐渐年迈而虚荣心却与日增长的弗格森已经没有时间和耐心像10年前那样去培养贝克汉姆、吉格斯、加里·内维尔这样的新人了,急于求成的他开始斥巨资购买球星,结果钱花了不少,范尼、贝隆、鲁尼等巨星也一个个来了,但曼联的成绩却越来越差。而且,心态失衡的弗格森还得罪了不少曼联功臣,导致贝克汉姆、巴特、菲尔·内维尔和基恩等曼联功臣一个个离开。

  最让球迷不愿意看到的是,曼联的末日也来临了。半个月前,弗格森说不买巴拉克,那绝对是他言不由衷,因为沃达丰刚刚和曼联解约,而如今冠军联赛也黄了,弗格森接下来就会宣布,我们今年冬天不需要任何球员。曼联已经完了,曼联的球迷会说,我们拥有鲁尼和C·罗纳尔多两名当今世界上20岁以下最出色的天才,没错,但问题是,如果曼联这个赛季财务出现赤字,“商人”格雷泽尔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什么呢?不用说,卖球员,那么谁最值钱呢?……

  2年之后,如果曼联变成下一支利兹联队,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兵败里斯本仅仅是曼联末日的开始。

  作者:大勇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