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抽签分组明日揭晓 莱比锡多少悬念待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5: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签”动世界·悬念

  悬念一荷兰去何方

  因为不是种子队,荷兰队最终会被分到哪个小组无疑是抽签仪式中最引人关注的话题。不过按照以往世界杯经验,最强的非种子球队往往会抽到最弱的种子球队。比如:1998
年种子队罗马尼亚抽到英格兰,1994年种子队比利时抽到荷兰……因此,目前从德国传来的消息表明,荷兰被分到与墨西哥同组的可能性非常大。一旦有变,那荷兰所在小组必定就是死亡之组。除了荷兰之外,另外两支欧洲强队捷克与葡萄牙的走向亦受人瞩目。

  悬念二东道主获利

  作为东道主,在

世界杯中往往会受到照顾,例如2002年的韩日。而在本届世界杯,东道主德国已经被安排分到了A组,至于他将面临哪三个对手,此间德国媒体分析,A组中将肯定有一支第四档中的亚洲球队,而在第二档次中,德国显然也希望碰到非洲的某支世界杯新军而非南美球队。而在第三档,虽然贝肯鲍尔声称不怕荷兰,但德国抽到荷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悬念三亚洲队陪衬

  虽然在种子排名中,韩国和日本分列第11和12,但四支亚洲球队依然被分到了第四档。也就是说,四支亚洲球队的小组中将肯定有一支欧洲豪强和一支非洲或南美球队,这就意味着,包括上届世界杯第四韩国在内的亚洲球队将面临艰巨的出线形势。

  悬念四半区大谜团

  虽然与小组对手无关,但强队被分到哪个半区依然非常关键。以德国队为例,按照世界杯的赛程,以入A组的德国队在半决赛之前只会碰到ABCD四个小组的球队,而不会遭遇巴西。如果在抽种子队的时候,阿根廷、

意大利、法国这三个种子进入下半赛区,那德国在第二阶段比赛显然轻松许多,一旦再将荷兰、捷克这些强队也划入下半赛区,那德国在半决赛之前最多只会碰到英格兰、西班牙这样的球队。

  悬念五恩怨难了结

  没有恩怨之战,世界杯是不完整的。国际足联的分档原则虽然已经让许多恩怨之战不会在小组赛中出现,例如荷兰不会与捷克同组,但历史也会造就一些死敌之争。首先还是荷兰,如果荷兰与阿根廷或德国同组,那1974年和1978年荷兰人两次世界杯亚军复仇之战就将上演。对于意大利和韩国队来说,四年前的那场对话都给他们留下了太多的记忆。如果两支球队在小组赛中提前相遇,那毫无疑问意大利将为四年前的爆冷出局全力“讨债”……本报记者宋曦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