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拉特盛赞重庆晚报:中国对缺席是世界杯的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4:28 重庆晚报

  

布拉特盛赞重庆晚报:中国对缺席是世界杯的遗憾

  “像你们这样的中国地方媒体这次也能来这里采访缺少中国队的世界杯抽签,足以说明你们对世界杯的热衷,也证明了你们的实力……”,本报特派记者专访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时……

  格力空调

世界杯抽签特约报道

  无心插柳柳成荫

  大凡做足记的都会抱怨采访中国足协主席很难,但如果比起采访国际足联主席的难度,只能算小巫见大巫。像布拉特这样天马行空,几乎无法寻踪的国际足联掌门人,更是中国记者难以企及的。用国内专业报专跟国际足球、经常参加国际足联会议的同行的话说,布拉特对他们而言,很多时候往往是看起来很近,但实际上却是那么远。

  来得好不如来得巧,德国时间昨天上午,本报记者在莱比锡会议中心办好正式采访证准备离开,一个矮小谢顶的瑞士老人在两个官员的簇拥下跳进了本报记者的视野。

  “这不是布拉特吗?”本报记者抱着“试一试”的动力跟在后面——碰到布拉特是好运,一路跟踪布拉特进入非记者区域而无人拦挡更是好运。

  原来布拉特是刚刚参加了国际足联执委会后,到会议中心参加新赞助商一个小活动。或许是对国际足联又得到了一笔高额赞助费而开心,当本报记者试探性的提出采访要求,没想到布拉特很和善的说,“问吧,中国朋友,不过我只有三分钟”。就在布拉特上楼的时间里,本报记者完成了对这位世界足坛“第一人”前所未有,很可能今后也很难再实现的一次闪电式专访。

  重庆晚报:加上澳大利亚,目前亚足联属下有5支球队参加这次抽签……

  布拉特:我知道你的意思,但我想亚洲现在必须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证明自己的能力,证明亚洲足球是能够在最高水平的比赛中与其他大洲抗争,以保证亚洲下届世界杯上还能有那么多的球队参加世界杯。

  重庆晚报:那么您对澳大利亚进入世界杯抽签有何评论?

  布拉特:澳大利亚以前就参加过世界杯,那是1974年,有趣的是,那次也是在德国,所以我们欢迎他们重返世界杯,我们也认为他们会给亚洲的未来增加更多的竞争。

  重庆晚报:中国没有参加这次抽签,你内心深处是否有点失望?

  布拉特:让我这么说吧,这就是足球,这是难以预测的,我们从来不知道会发生一些什么。我对于中国国家队的进展一直关注,实际上我知道他们最后是被科威特淘汰的。足球就是这样,有一天会赢球,有一天会输球。对于中国没有能够出线,我当然不高兴,因为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国家。他们也有非常好的球员,我认为,下次世界杯的

预选赛上,中国应该准备工作做得更好,每场比赛都要100%地集中注意力,投入自己的能量。

  重庆晚报:中国球迷对

中国队没能参加世界杯非常遗憾。

  布拉特:我们对中国国家队没能够来到莱比锡感到非常遗憾,但我们依然希望中国球迷能够在电视上、在报纸等文字媒体上、在广播中继续关注世界杯,并希望中国队能够在下届世界杯预选赛上好运。

  重庆晚报:您也知道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您对中国国奥队有什么祝愿吗?

  布拉特:这将是他们在主场举行的一次重要的足球比赛,我希望他们能够取得好成绩。

  特派首席记者王印毅

  (本报德国莱比锡今晨专电)

  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