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赛场冲突事件开罚单 苗苗遭WCBA历史上最重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1:5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针对苗立杰在12月6日晚的WCBA赛场上与吉林队员杨力发生冲突的事件,篮协昨天做出了处罚决定,苗立杰和杨力分别被处以6000元和3000元的罚款,并且分别被停赛四场和两场,这是WCBA历史上最重的一次处罚。

  

篮协赛场冲突事件开罚单苗苗遭WCBA历史上最重处罚

  篮协下发的处罚通告中表示,在女篮甲级联赛12月6日黑龙江对吉林队的比赛中,由于双方队员发生了打架事件,导致比赛中断了大约四分钟,通告中对事件的过程如此
描述:“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5分39秒时,黑龙江队17号队员从后场运球向前场推进,被吉林队7号杨力阻拦,裁判员及时宣判了犯规。这时,黑龙江队14号苗立杰不冷静地跑到中场质问杨力动作过大,彼此发生口角、推搡动作,随后,苗立杰首先动手打了杨力,杨力还手。”

  通告中称,由于运动员的不良行为导致比赛中断,引起了社会舆论和球迷的强烈不满,给女篮联赛造成了很坏的影响,“苗立杰身为国家队队员,在比赛中不冷静,首先动手打人,在此事件中应负主要责任。”

  根据《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第三章第十七条的规定,篮协给予苗立杰罚款6000元、停赛四场的处罚,给予黑龙江俱乐部罚款2000元的处罚,给予杨力罚款3000元、停赛两场的处罚,给予吉林俱乐部罚款2000元的处罚。

  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王玄表示,篮协所有的决定和态度都已经在通告中表述清楚了,“苗立杰的处罚比杨力重,因为是她先动手打人的,应该负主要责任。”而在此前的采访中,苗立杰已经向记者表示,不管篮协方面做出什么样的处罚,她都会接受,“任何处罚都是必要的,我想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警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