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马龙单骑闯强关力争冠军 张怡宁称雄无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1:43 京华时报

  

小马龙单骑闯强关力争冠军张怡宁称雄无意外

  近来表现出色的17岁小将马龙已成为众多媒体采访的焦点。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乒乓球巡回赛总决赛抽签对阵揭晓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抽签仪式昨天在福州进行,作为中国队参加男单比赛的惟一选手,小将马龙因排名不高,对阵形势比较严峻。张怡宁的挑战最早也要到半决赛才会开始。有意思的是,在中国参赛阵容中,独当男女单打的都是北京选手。另外,郭焱还将参加女双的角逐。

  加上东道主的3张外卡,中国队此番一共有4名(对)选手参加巡回赛总决赛,在每个单项都只有1个参赛席位。竞争最激烈的男单比赛,小将马龙独当一面。在昨天的抽签对阵中,他首战将对阵德国选手弗朗茨。从8强战开始,马龙将遭遇法国老将希拉和韩国选手吴尚垠之间的胜者。目前来看,

世乒赛铜牌得主吴尚垠状态不错。即便马龙闯进8强,萨姆索诺夫、施拉格和克里桑之间的胜者将更难对付。不过,经过联赛和国家队锻炼的马龙很平静,他表示自己心态很好,会全力去争夺冠军。

  张怡宁作为头号种子,在女单抽签中的情况就好多了。她首轮对手是德国选手沃西克,半决赛对阵韩国金景娥或者文炫晶,这可能是个考验。

  男双比赛,中国组合王励勤/陈玘首轮将对阵实力不俗的法国组合博尔坦/波比耶,德国名将波尔/苏斯的首轮对手是张钰/梁柱恩。女双比赛中,郭跃/郭焱的首轮对手是高军/沈雁飞这对跨国组合。

  本次比赛设总奖金25万美元,获得男女单打冠军还将获得

大众汽车一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