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联总决赛开幕林菱回家 前世乒赛冠军述说情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1:29 海峡都市报

  

乒联总决赛开幕林菱回家前世乒赛冠军述说情怀(图)

  林菱日记①12月8日_晴关键词:回家

  林菱昨天从香港回来了,这个冬天在福州,她在球场奋战的同时,还将为家乡球迷记录下自己的心情。2005年国际乒联福州

总决赛期间,林菱将在本报开辟专栏日记。

  林菱简介

  7岁开始打球,右手横握球拍,两面反胶弧圈打法。1993年进国家青年队,1995年进国家队,后代表中国香港打球。

  林菱属于实力派两面反胶弧圈球选手。2001年她顶替孙晋参加大阪

世乒赛,为中国女队独守下半区,分别战胜了陈静、刘佳和金云美最后获得亚军。2005年,林菱再攀事业高峰,先是在5月的上海世乒赛上拿下季军,随后又在9月的亚乒赛上击败同胞柳絮飞,获得女单冠军。

  下午2点,飞机平稳地降落在福州长乐机场。窗外的阳光虽然灿烂,但天气有点冷,估计比香港得低上七八摄氏度。还记得上一次回家是在2005年春节,转眼都快一年了。从机场进市区的路还是那样的,但过金山大桥时觉得福州突然间漂亮了。

  很想回去看看爸妈,尤其是累了的时候。今年的比赛真是很多,上海世乒赛、世界锦标赛、亚乒赛、乒超,国内国外地飞,国内一个个城市地走。状态起起伏伏,但拿到了比预想要好的成绩,希望年底这次在家门口能继续好运气。爸妈都不说来看比赛,他们总这样,怕影响我成绩,即使看了,也总是偷偷跑去,不会告诉我的。

  坐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车到了西湖大酒店,终于可以歇会了。

  晚饭后,全队开会,知道了自己的抽签结果,第一场打鲍罗斯。刚在今年的世界锦标赛上赢过她,心里还是比较有底的。但最近自己真觉得有些累,尤其是今年的乒超,赛程这么密集,许多客场都在一些小城市,赶路太辛苦了。所以还是一场一场打吧,让自己不要想太多,不要有心理包袱,这样发挥得总会好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