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再战曹燕华老瓦说漂亮 实在记不清来过中国多少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0:37 东方体育日报

  “这么多年,真不记得来过中国多少次了。加在一起50次?”只是25年过去,如今的老瓦,笑起来的时候已掩盖不住岁月的痕迹。今年的世乒赛后,瓦尔德内尔退出了瑞典国家队,可以看自己心情,选择一个欧洲俱乐部继续打球。但他还是寻找一切来中国的机会。“算上5月份那次,这是我今年第二次来上海,来中国也有四次了。”老瓦记得很清楚,“如果我打算开更多的店,上海会是首选。”

  无论走到哪,老瓦都是一身运动装扮,背一只大包。即使昨天出席这样的正式场合,他还是保持着他的本色:经典的格子衬衫、宽松的运动服,简洁而得体。

  开业庆典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与正襟危坐、西装革履的CEO们相比,老瓦左顾右盼看起来有些不自在,但始终还是配合地保持微笑。以至于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很不好意思地打断说:“对不起!我能不能去趟洗手间?”见老瓦往外走去,不少记者也不明就里地跟了出去,这更令老瓦感到尴尬。还是工作人员出面解释:“老瓦先生一会就回来,他只是去趟洗手间。”

  比起担任形象大使,他还是更习惯做回那个打球的老瓦。“25年前,他可是我的粉丝。”老友重逢,曹燕华便用了个极时髦的词语送给老瓦。尽管老瓦并不懂“粉丝”是何物,但他谦虚地承认:“当年我才14岁,整天只知道玩。就是因为被中国女将打败,才开始知道要好好练球了。”昨天,曹燕华和瓦尔德内尔时隔25年再次切磋球技,如此难得的机会可让台下的球迷大饱眼福。其中两个球迷主动上台和曹燕华、老瓦组成混双搭档。两回合结束,双方战成1比1,不分胜负。比赛结束,老瓦迸出一句中文“漂亮!”主持人拿他开玩笑说:“你是说这球打得漂亮,还是曹燕华人漂亮啊?”还是曹燕华主动替老瓦解围:“我看出来了,他光喂我球呢!”

  像如此轻松的场景,老瓦和刘国梁、孔令辉在他北京的酒吧里也有过。北京三里屯那间按瑞典国旗布置成黄、蓝两色的唯京酒吧,老瓦不在的日子,就靠门前和他真人相同尺寸的招牌迎客,不过都是做些熟客的生意,光顾的人寥寥无几。不过,现在好了,老瓦有机会腾出更多的时间来打理他的生意。“你知道,三年前我的脚就受过伤,当时休息了六个月。本来打算打完奥运会就休息,但后来还是坚持来了上海,并且参加了欧锦赛。”老瓦娓娓道来。“不过,离开了

乒乓球,我也不会离开中国。这几个月,酒吧的业绩正逐渐上升。今后我还要在中国开更多的店呢!”

  作者:邹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