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晋级十六强不来梅谢天谢地谢人:巴塞罗那 谢谢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0:05 东方体育日报

  巴塞罗那的意外获胜让不来梅幸运地搭上了欧冠1/8决赛的末班车。比赛结束之后,不来梅的“维泽体育场”成了整个欧洲最欢乐的海洋,SPORT1体育网站由衷地感叹道:“不来梅提前过上了圣诞节。”让不来梅提前过节的圣诞老人无疑来自巴塞罗那。他们对不来梅自然没有什么特殊的好感,而且派上二队的行为也称不上“公平竞赛精神”,但不来梅人除了感谢之外已经无心去追究他们的动机了。

  对于不来梅人来说,同帕纳辛耐科斯的比赛气氛算得上是有生以来第一次经历。当不来梅4比0领先之后,“维泽体育场”依然保持了令人难堪的寂静,“球员在场上的对话都能清晰地传到看台上。”不来梅俱乐部官方网站的这句描述有些夸张,但也足以表明不来梅的尴尬。俱乐部体育主管阿洛夫斯赛后回忆说:“场内的沉默让我不得不怀疑,乌迪内斯是不是已经领先了。”上半场的时候看台上曾经有过两次短暂的喧嚣,阿洛夫斯的心跳也随之而暂停了两次,但随着85分钟时看台上传来的爆炸似的欢呼声,阿洛夫斯终于解放了。此刻“维泽体育场”的电波密度可以创下世界纪录,每一名不来梅球迷都把手指头伸向了自己的手机。

  看台上的欢呼立刻传到了球场上,球员们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儿,不过他们并没有忘记比赛本身,弗林斯甚至在补时阶段打进了第5球。“我们当然知道有些积极的事情发生了,但比赛还在进行,我们只能到比赛结束之后才能庆祝。”提前被换下场的巴尔德斯比他运气好,他在第一时间加入到了球迷的欢庆当中,“虽然我打进两球,但直到85分钟的时候我才感受到快乐。从今天开始我就是巴塞罗那的球迷了。”弗林斯倒没有投靠巴塞罗那,不过却有另一种感谢方式:“下次见到巴塞罗那的时候我们或许不会立刻就把球射进他们的球网。”

  巴塞罗那的进球有意外的嫌疑,但弗林斯并不这么认为,“我们中场休息的时候看了他们的上半场录像,虽然很多都是替补球员,但看得出巴塞罗那很想拿下比赛。巴塞罗那,衷心地感谢你。”阿洛夫斯也是这个看法,“罗纳尔迪尼奥和埃托奥是不在场上,但巴塞罗那足够强大,所以替补球员也毫无问题,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希望能赢得每一场比赛,而替补球员也会抓住任何机会来证明自己的。”

  不来梅对巴塞罗那的歌功颂德有点肉麻,但一点都不过分。在晋级16强的喜悦面前,不来梅人的所有言行都是合理而且合情的。

  作者:林龙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