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球首套历届奥运珍藏邮集在北京首发 罗格极其欣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21: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高鹏)由国际奥委会监制、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编辑、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的《辉煌的历程——历届奥运会邮集》8日在北京首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为邮集的发行发来贺词。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秘书长王三义在首发仪式上介绍说,《辉煌的历程——历届奥运会邮集》是第一套国际奥委会在全世界范围内授权制作并监制的历届奥运会珍藏邮集。
该邮集共分三册,收藏了200余枚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奥运邮票,其中包括堪称“奥运活化石”的为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发行的第一套奥运附捐邮票一枚。此外,邮集内还收藏了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的肖像银章一枚。

  为庆祝《辉煌的历程——历届奥运会邮集》的发行,罗格发来了书面贺词。他说,该邮集对在世界范围内推广奥林匹克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是“值得称赞的力作”。

  在首发仪式上,国际奥委会文化和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代表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及人民体育出版社向中国国家博物馆赠送了一套珍藏邮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