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许银川挺进世界象棋大师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王镜宇)广东名将许银川8日在中国棋院通过两盘快棋加赛力克孙勇征,闯进2005年世界象棋大师赛四强。

  许银川和孙勇征的较量是第二轮比赛的重头戏。前者出道已久、名动江湖,而后者则是新一代年轻棋手中的佼佼者,两人的碰撞十分吸引眼球。

  在两盘常规慢棋中,两人两度战和。其中,第一盘许银川在优势之下未能拿下,第二盘则是孙勇征错失取胜良机。如此一来,两人只能通过加赛快棋来决出胜负。

  在第一盘快棋加赛中,执黑的孙勇征紧守门户,许银川无功而返。第二盘双方交换先后手,执红的孙勇征在开局至中局的转换过程中准备不够充分,被许银川占据有利地势。孙勇征形势落后,时间又吃紧,终于露出破绽。许银川抓住机会,兑子取势,兵临对方城下。眼见红方就要形成绝杀,孙勇征推枰认输。

  许银川赛后说,孙勇征的慢棋和快棋功夫都相当不错,今天赢得非常艰苦。

  汪洋和苗利明也在两盘慢棋中两度成和,苗利明通过快棋加赛淘汰对手,跻身半决赛。在黄仕清和徐超的较量中,两人在慢棋赛中各胜一盘。快棋加赛中,黄仕清走出妙手,一击致命。

  另外一个四强名额被李鸿嘉占据,他在两盘慢棋赛中两次击败苗永鹏。下午的第二盘棋在残局阶段苗永鹏本有机会力挽狂澜,但他出现误算。李鸿嘉赛后说,自己“捡”了一盘。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棋院和世界智力大师公司联合主办的,冠、亚军奖金分别为15万元和5万元人民币。半决赛将于9日在中国棋院进行,由许银川对李鸿嘉,苗利明对黄仕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