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六届亚冬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8: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郑道锦)2007年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组委会8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亚冬会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胡家燕、吉林省副省长陈晓光、长春市副市长安莉、吉林市副市长李如生、著名速滑运动员叶乔波出席了发布会。亚冬会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长春市副市长安莉表示,赛事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安莉介绍说,亚冬会所需6个比赛场馆的建设正在进行,其中总建筑面积3.15万平方米、可容纳2000人的吉林省速滑馆是目前中国最大的速滑馆,将举行开幕式的长春市五环体育馆完成了主体更新改造;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已完成前期基础性工作,与其配套的公路、水库等项目也已同步开工建设。亚冬会所有比赛场馆的建设和改造都将于2006年6月底完工。

  在配套设施方面,长春市、吉林市政府正在对城市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和升级。与此同时,竞赛组织工作也在有序展开,竞赛所需器材已开始购置,明年6月底将全部到位;各赛场间的电子网络服务系统、医务服务和兴奋剂检测工作正按计划组织实施。亚冬会拟设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冰壶、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等10大项47小项比赛。

  有关亚冬会的接待、交通和安保等工作,组委会也都在进行周密部署。在宣传上,组委会先后于去年9月和今年1月举行了亚冬会会徽和吉祥物发布活动,并将继续进行宣传口号和会歌的征集活动。香港演艺界明星黎明已经出任亚冬会形象大使。

  亚冬会的火炬传递活动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也在筹备之中。亚冬会的市场开发已经全面展开,目前组委会正在与多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积极洽谈。

  第六届亚冬会将于2007年1月28日至2月4日在长春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