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篮协重罚WCBA打架事件 苗立杰停赛4场罚款60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中国篮协今天就12月6日WCBA联赛第8轮中双方运动员打架事件做出了处罚决定:当事人苗立杰被停赛四场,罚款6000元,杨力停赛2场,罚款3000元。同时双方所在的俱乐部也分别被处罚2000元。

  12月6日,在2005-2006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第8轮黑龙江辰能对吉林澳华的比赛中,出现了双方运动员打架事件,致使比赛中断约4分钟。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三节5分39秒时,黑龙江队17号王微从后场运球向前场推进,被吉林队7号杨力阻拦,裁判员及时宣判了犯规。这时,黑龙江队14号苗立杰极不冷静地跑到中场质问杨力动作过大,彼此发生口角、推搡动作,随后,苗立杰首先动手打了杨力,杨力还手。裁判员迅速将双方运动员分开,并取消了黑龙江队14号苗立杰、吉林队7号杨力比赛资格,比赛继续进行。

  对于这次打架事件,中国篮协做出了如下处罚:由于运动员的不良行为致使比赛中断,引起社会舆论和球迷的强烈不满,给女篮联赛造成了很坏的影响。苗立杰身为国家队队员在比赛中不冷静,首先动手打人。在此次事件中应负主要责任。为严肃联赛纪律,教育运动员,经研究,根据《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第三章第十七条的规定,给予黑龙江队14号苗立杰罚款6000元、停赛4场的处罚(第9、10、11、12轮);给予黑龙江辰能俱乐部罚款2000元;给予吉林澳华队运动员杨力罚款3000元、停赛2场的处罚(第9、10轮);给予吉林澳华俱乐部罚款2000元。

  在做出本赛季第一次处罚后,中国篮协希望各参赛队、各俱乐部以此为鉴,进一步加强对教练员、运动员的教育和管理,切实以联赛的“三个服务”为宗旨,共同维护联赛秩序,树立联赛良好的社会形象。如今后再发生类似事件,我们将按照有关纪律处罚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栾荣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