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乔·约翰逊:只有嘘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7:02 世界体育周报

  12月5日,美西球馆,太阳主场迎战老鹰,全场16992名观众不断地发出嘘声。被嘘的不是别人,正是前太阳主力、目前老鹰队的领军人物乔·约翰逊。

  上个赛季,约翰逊还是太阳队的主力,帮助球队取得了62胜的佳绩,那时,他收获了太阳球迷无数的掌声。3个半月以前,约翰逊弃太阳而去,理由很简单,老鹰队可以给他更高的工资。

  在太阳球迷眼里,约翰逊是个不折不扣的“叛徒”,因此,对于首次回到美西球馆的约翰逊,他们迎接他的只有嘘声。从比赛之前的球员介绍开始,全场嘘声不断,比赛中他每一次触球,都伴随着嘘声。随着比赛的进程,嘘声越来越大,当他出现犯规和失误时,球迷则会热烈鼓掌。“我早料到会是这样,”约翰逊说,“但嘘声比我想像的厉害得多,这一次总算结束了。”

  约翰逊对球迷的嘘声表示理解:“我现在是他们的对手,能回家来很高兴,但我不想再回来了,不想听见更多的嘘声。”比赛中,约翰逊前三投均偏离目标,不过,他随后的8次投篮全部命中,上半场得到21分。老鹰实力太弱,第一节只得到10分,半场结束即以36比57落后。由于大局已定,约翰逊最后15分钟干脆坐在场边,全场比赛得到23分。

  令约翰逊欣慰的是,赛前的热身训练,前队友和教练热情地和他打招呼。“这对他有点不公平,”纳什说,“我都有些震惊了,觉得有些对不起他。”老鹰队主教练伍德森对爱徒的如此遭遇感到不平:“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乔和他们一起度过了美好的几年,他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待遇,他可以昂首挺胸地走出休息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