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湖人成败皆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7:02 世界体育周报

  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科比·布莱恩特上周的表现证明,他绝对是湖人队的“萧何”。在湖人队和爵士队的比赛中,科比在全场比赛还剩不到1秒钟的时候两罚全中,将比赛带到了加时赛,湖人队也最终获得了胜利;而在湖人队和山猫队的比赛中,科比也是在第四节四罚全中,带领球队99比98一分险胜;但在湖人队和森林狼队的比赛中,科比在第四节哑火儿,球队的8分优势丧失殆尽,被森林狼队113比108实现逆转。

  科比在第四节的起伏,反映了湖人队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全队以科比为绝对核心,对他的依赖太大。而一旦他状态不在,湖人队中很少能有人站出来勇挑重担。

  事实上,在湖人队战胜爵士队的比赛中,科比在加时赛进行到一分多钟的时候就因6次犯规离场,而正是靠着奇兵萨沙·弗贾尼奇在关键时候的三分球,以及斯马什·帕克在整场比赛中的超常发挥,湖人队才赢得了这场原本会输的比赛。但弗贾尼奇和帕克这样的发挥毕竟太少,甚至奥多姆、米姆这样的主力队员也大多表现平平,所以科比只能担当孤胆英雄,游走在决定乾坤的那个关键时刻。

  对科比过度依赖的后果是,他的出手次数急剧飙升。科比在前15场比赛中平均出手28.6次,比第二名艾弗森多出4次。这个数据,近25年无人能及,即使是乔丹也不行。而在这15场比赛中,科比有7场出手超过30次,简直骇人听闻。对此,TNT特约评论员、

步行者队前巨星雷吉·米勒说:“如果非要让一个球员每场比赛出手30次的话,我认为他只能是乔丹。也许不应该说让不让,而应该说有没有资格。迈克尔、AI(艾弗森)和科比,他们一场比赛出手30次我不奇怪。但迈克尔30次出手几乎都是好的出手,而AI和科比不行,我也不行,除了迈克尔之外,谁一场比赛出手30次,大部分都是糟糕的投篮!”米勒所言不虚,湖人队之所以现在只以7胜9负排名西部第11位,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科比虽然投篮次数很多,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并不高,只有41.6%。所以,尽管科比现在以场均32.1分名列得分榜第二位,但成色显然不足。对此,菲尔·
杰克逊
也无奈地表示:“当科比命中率超过50%时,我们赢球没问题,低于50%时,我们肯定就有麻烦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