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卡塞尔改变快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7:02 世界体育周报

  12月6日NBA的重头戏当属快艇和热火之间赛区头名的对话。结果,主场作战的太平洋赛区头名快艇以99比89击败东南赛区头名热火。布兰德和卡塞尔是快艇获胜的两大功臣,布兰德拿下个人赛季最高的37分,平个人赛季最高的6次盖帽,还抢下12个篮板;卡塞尔则贡献18分和13次助攻。

  布兰德终场前1分钟利用一次扣篮和一记跳投连得4分,为快艇锁定胜局,兴奋不已
的快艇球迷甚至喊出了“MVP!MVP!”。谦虚的布兰德认为,现在提MVP为时太早。“感觉真是好极了,”获胜后的布兰德一脸喜悦,“但我必须要说,我们依靠的是全队的力量,只有球迷赢球,球员个人才能得到赞美之词,有一次和公牛比赛,我得到44分,但也没有人喊‘MVP’。”

  卡塞尔也对布兰德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无坚不摧,只要能得到对手的尊重,他就心满意足了。”

  卡塞尔并没有提自己的表现,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快艇本赛季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卡塞尔功不可没。本赛季,卡塞尔场均15.9分、4.5个篮板、7.3次助攻。正是他的7.3次助攻,盘活了快艇的进攻,就像上赛季的纳什帮助太阳崛起一样。

  和上赛季的太阳不同,快艇在高举进攻大旗的同时,并没有放弃防守。第三节结束,快艇仅以78比75领先。第四节一开始,快艇依靠出色的防守,打出一波12比2的高潮,布兰德得到了12分中的8分,整个第四节,热火只得到14分。

  “我们防守不好是输球的原因,同时又阻止不了对方的进攻,我们防守的表现应该更好。”莫宁说。

  热火成为快艇防守的又一个牺牲品,他们本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0%。本赛季前16场比赛,快艇将对手的命中率将至41%。

  作为一名在6支不同球队效力过的老将,前队友和教练给卡塞尔的一致评价是:他能让球队变得更好。事实也证明如此,尽管有人指责他是“更衣室不安定因素”和“教练杀手”,但在本赛季的快艇,他只是一个让球队越来越好的“

外星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