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牛一熊 打法怪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7:02 世界体育周报

  这两支球队很另类:公牛与灰熊。他们的成绩大抵都超出了赛季前的预期,灰熊以12胜5负位列西部第4,公牛则以8胜8负排在东部第7。另类的不止于他们的成绩,而是作战模式。

  16场比赛过后,公牛竟然只有两人场均出战时间在30分钟以上,5人时间在23分钟到29分钟之间,另有4人每场得到10分钟以上的机会。在场均得分方面,球队前两位都非主力
球员,分别是去年的新秀戈登和邓,而且只有前者得分超过了15分,另有5名队友得分在9分以上。灰熊有异曲同工之处,全队6人得分上双,最高分是加索尔,也只有18.4分。

  早在胡比·布朗时代,灰熊就以轮换制著称,在2003~2004赛季他们取得了西部第5的佳绩。法拉特罗整体上延续了上任主帅的执教思路,强化球队阵容厚度,坚持团队作战。之所以如此,在于灰熊有着特殊的人力资源构成。加索尔在注重整体的欧洲篮球浸淫已久,对此风格可谓驾轻就熟,其次灰熊替补水平和主力相差不大,可调配使用。此外,灰熊多年来极其强调防守,赛季迄今每场只让对手拿走85.5分。不过法拉特罗也并未走入极端,本赛季他对加索尔给予更多的信任。

西班牙人场均出战37.1分钟,达到了职业生涯新高。连续两年季后赛首轮被剔光头,多少提醒法拉特罗:培养不出可以仰仗的核心,季后赛实难出头。

  公牛的人员构成更是轮换制的天然条件。这支球队一个超级球星都没有,但却蕴藏着大量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戈登、邓、诺西奥尼、辛里奇、杜洪等人都是2003年以后进入联盟,这几位翘楚都有场均10分以上的能力。前两人虽然没有担当主力,但绝对是公牛两把最锋利的进攻武器,16场中,他俩总计9次成为球队得分王。不过与灰熊相比,公牛的经验和防守都逊色不少,在6日主场对阵小牛时,公牛第四节最后两分钟崩溃,让对手连得6分。不过这是年轻球队的通病,称得上是成长中的烦恼。

  以集体的名义全面迸发出火力并倾心防守,这样的方式在向来信仰“球星至上”理念的联盟中多少有些突兀,却并非没有成功的先行者,譬如活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